搜索新闻

V2视频会议:制约租用型统一通信发展的三大瓶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4-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们在前期做了很多关于统一通信(UC)提升企业管理绩效的讨论,大家也看到了统一通信的发展前景,但统一通信似乎一直成不了刚需,被大家看起是“锦上添花”式的部署。所以,在各企业的财务预算上总是容易被搁置。

    租用型统一通信从2008年开始由V2视频会议首先提出的,其实质是一种基于SaaS的统一通信租用服务,其特点是快速、部署容易,不必安装和部署服务器,使用时按小时计费,而不是按月,而且可以根据业务需要扩大或减小,只需按照时长支付所需要的服务的费用。此外,冗余和灾难恢复计划通常也包括在每月的基础服务中。

    除了上述特点外,租用型统一通信存在非常多的好外,并且这种好处显而易见:

    1、彻底免除了企业对系统硬件和软件升级维护的投资;

    2、从根本上解决了自己部署系统带来的南北网络互通、多网互通的问题;

    3、省去服务器、带宽租赁、网管等多方面的成本等。

    4、能克服物理的距离,使得日常沟通、远程培训和文件传送变得更加顺畅和高效,大大减少了过去劳师动众的业务沟通会议、培训方式;

    5、减轻了企业IT部门的负担,传统的UC建设,包括维护,管理等,而租用型UC由托管服务提供商负责,而不影响企业的IT人员。

    6、保持技术升级和灵活性。当有更新出现时,客户不必升级产品的版本,可以自动获得和使用最新的版本。这节省了大量的升级时间和升级成本。

    然而,如同统一通信的市场发展趋势一样,租用型统一通信也没有得到爆发。V2视频会议以为,以下三个条件限制了租用型统一通信的发展:

    1、客户对统一通信方案失去控制性:因为租用型服务提供商通常做出改变,他们负责管理解决方案。定制化在托管服务环境中比较困难,因为大部分托管型服务提供一组固定的功能,不会为每个单独的客户进行定制。一些租用型厂商例如V2视频会议有自己的方法来定制他们的解决方案,但不是所有的厂商都会这样做。

    2、租用型服务的另外一个缺点是其通常提供相当基础的特性和功能,不提供相应的本地解决方案具备的所有的功能。这可能对于那些需要诱人的附属功能的企业来说是一个挑战。

    3、租用型服务在最初的三到五年具有成本优势,但长期来看,传统的本地解决方案具有较低的总拥有成本。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