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个性化课堂“智慧”大 北京教育装备展三大热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3-26 作者:滴答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段时间,“提笔忘字”这一现象引起了很大争议,可以说在校学生以及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社会人士都遇到过这一尴尬情况,不少社会公众人士比如说何炅等都在微博呼吁大家重视孩子教育,央视的《汉字听写大赛》也备受瞩目,一系列的问题使得大家又将目光聚集到了校园教育。

个性化课堂“智慧”大 北京教育装备展三大热点

    但是,如果您以为现在的课堂还是一块黑板、一根粉笔那就大错特错了,3月20日-22日第二十五届北京教育装备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短短三天的时间带给参展人员太多的震撼,让人不禁感叹现在的孩子太幸福,互动、智控的课堂和教学设备让孩子在学校的每一天都丰富多彩,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展会上有哪些亮点,而这些现代化的教育设备能否给关心校园教育的社会人士吃一个定心丸呢!

    平板互动教学

    之前的课堂,基本是老师在上面讲的天花乱坠,学生在下面神游,一堂课下来枯燥无味,老师讲的口干舌燥学生却还是懵里懵懂,这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缺少互动,而平板智慧教学模式的出现,让互动学习成为了可能。

    在今年的展会上,随处都可以看到平板的身影,康邦科技、驷骑中天、锐取等均展示了带来的“平板电脑互动教学”解决方案,并开辟专门的区域让参展人员进行互动体验。在互动体验区域,每个嘉宾手上都配备了一台IPAD平板电脑,通过网络软件和网上虚拟课堂,嘉宾可以跟前面的演示人员进行互动答题,相对轻松的现场讨论、答题竞赛以及视频影像资料的引入,都让嘉宾感到很新鲜。

    在现场,这种新颖的互动教学模式获得了一致赞同,很多厂商设置的体验区内都是人头攒动,而且毫无疑问平板互动教学肯定会成为未来课堂的一个主要趋势,但是大家心里还是有不少的疑问,这种的新兴教学模式学生和老师能吃得消吗?

    虽然说目前的教学队伍正在逐渐的年轻化,但是四十岁以上的老师还是很多,对于这类教师在课堂上能不能完美应用现代化的平板设备还有很大的未知性,而且虽然用平板电脑代替传统教材的做法的确能够激发儿童的学习兴趣和动机,但同时也需认识到儿童自制力较弱这一现实。另外,当前不少儿童都已成为“触屏一族”,长期沉迷于平板电脑中的儿童在言语能力、人际交往、性格塑造等方面都产生诸多问题,这也引起不少家长的担忧。

    必须承认,平板互动教学日后肯定会普及,因为其将以老师为中心的教条式的教学模式,变成了趣味性极高的娱乐式教学模式,这是社会发展所必需的,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这一模式可能会带来的种种问题,就如某一知名教育厂商所言,这种教学模式或多或少会对孩子的视力产生影响,但是我们会积极采取措施加大研究力度,早日突破这一难题。

本文导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