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错过时机 AppleTV难撼国产智能盒子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2-14 作者:周半仙

    投影时代2月14日消息,进入2014年,“智能”依然是消费电子产品市场的最重要关键词,目前新型的电视产品也都基本融入了智能的元素,它们可以说是市场的开拓者,但却不是普及智能概念的主要力量。因为购买电视,换新电视的用户跟现在庞大的电视用户基数相比还是太少。智能电视想要全面普及,重点工作当然还得集中在老款电视的智能化上面。

    也正是在这种趋势下,智能盒子,智能电视棒这些智能电视的配件产品在这两年才会显得如此的火爆。除了国产的厂商在不断推出相关产品之外,国际厂商也早早的就在布局这一市场。像苹果便在很早之前推出了智能盒子产品——Apple TV。只不过因为种种原因,该款产品直到目前都没有正式登陆国内,让不少果粉倍感失望。

错过时机 AppleTV难撼国产智能盒子市场

    不过从最近的消息来看,这一局面或许马上就会改变。因为今年2月初的时候有消息爆料称,Apple TV机顶盒悄然出现在苹果官网上,但是不足一日便被下架。虽然只是短短一瞬,但也被业内人士看做Apple TV已经获得国内相关部门的许可的信号。因为它可能正是苹果官方正在测试该款产品上架开放购买的流程。

    不过在这方面,国产的厂商也不需要太过担心,电视盒子和智能手机不一样,它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品牌的影响。但最为核心的价值还是在于内容,国产智能盒子在这方面都具有着独到的优势。

    国产电视盒子领域除了有专门针对智能电视设计开发的诸如当贝市场、沙发管家、爱家TV等一系列应用商店。还有乐视,腾讯,迅雷等一系列内容提供商为国产的智能盒子提供丰富的视频资源。基础已经打的异常牢固,想要撼动并非易事。

    所以就算苹果的Apple TV正式上市,它在短期内也不会对现有的国产智能盒子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毕竟电视用户跟手机用户不同,其使用者果粉的比例并不算高,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并不高。而内容也将成为它普及的最大阻碍。国产厂商主要牢牢抓住内弄这道免死金牌,并稳步提升操作,交互和硬件性能方面的体验。或许变能够终结苹果的市场神话。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