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5年视频会议行业发展趋势展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1-12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无论在任何一个行业,身处其中的企业如果想要成为行业的引领者,就必须具备卓越的前瞻性,视频会议行业也不例外。以2014年的视频会议市场发展为参考,2015年的视频会议市场会有哪些不容忽视的趋势?我们不妨大胆预测一下。

 

    智能手机应用持续升温,移动视频会议规模化

    在2014年,得益于智能手机应用普及和4G网络的大力推广,移动视频会议迅速崛起,业内企业纷纷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投影时代分析认为,到2015年,这一热潮仍将持续,并随着智能手机应用规模的增长进一步扩张,有望成为主流的应用形态。

    据eMarketer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智能手机用户为13.11亿人,预计2014年用户将达到16.39亿人,比上年增加25.0%。2015年将达到19.146亿人,首次占到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庞大的用户群体不仅将成为移动互联网成熟应用的重要驱动力,更会有效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市场认知度,对于依托于移动互联网且以智能手机为主要终端的移动视频会议而言,无疑是硬件支持和软性需求的双向提升,从自身储备来说,普及时机已经成熟。

    与传统的视频会议相比,移动视频会议最大的特色是打破了视频会议应用的地点门槛,让跨地域沟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随时随地,这也正是其备受推崇的根源所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不断推进,人们的工作流动性越来越强,为了确保信息的时效性,跨地域沟通的需求也随之越来越强烈,特别是在一些没有互联网接入的偏远地区,比如,偏远地区的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应用需求,移动视频会议的价值更加强大。无论是教育信息化还是医疗信息化,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在2015年会持续升温,这无疑为移动视频会议提供了足够的必然增长空间。就行业应用来说,移动视频会议的普及也已经不是空谈。

    有技术支撑,有市场需求,有诸多厂商倾情投入(除了传统的视频会议企业之外,谷歌、苹果、黑莓、中兴等IT巨头也已经加入战局),在2014年,移动视频会议市场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供求体系,在2015年市场应用爆发就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必然。

    基于移动视频会议应用的普及,一直拓展有限的个人家庭应用市场有望在2015年取得阶段性的突破。传统视频会议因为成本高企以及应用场所受限被个人家庭用户摒弃在外。移动视频会议,不仅彻底解决了场所限制更因为千元智能手机的大肆流行以及4G资费的走低大幅拉低了使用成本,从而有望打破视频会议家庭化应用的僵局。这一市场将成为移动视频会议的独占性市场,更是其规模增长的新兴推动力。

    移动视频会议概念虽然由来已久,却一直以“备胎”身份存在,是固有视频会议室或固定设备的补充,不过,随着4G网络的应用成熟以及智能手机应用的持续升温,2015年或将成为其“转正”元年,实现规模化的突破。

1 2 3 4 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