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工信部或于明年发放第二张4G牌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工信部今天(22日)召开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工信部部长苗圩总结了2014年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并公布了包括4G、宽带中国、治理产能过剩等在内的2015年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目标。

    据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从整体来看,工信通信业运行基本平稳,预计全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3%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用水量分别降低7%和5.8%,而信息消费规模达2.8万亿,同比增长25%。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增长尤为迅猛,超过12万亿,同比增长增长20%,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收入分别增长4%、20%和50%。

    苗圩表示,明年注重释放内需潜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将突出推广1.6升以下排量的节能汽车,进一步壮大信息消费;同时将建立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出台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准入的管理规定;制定促进新材料产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还将发布《钢铁工业转型升级发展计划2015-2025》;同时还将制定海洋工程装备等行业的规范条件;“十三五”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以及到2017年的阶段性目标也将被研究制定。

    此外,苗圩还表示,明年将等到条件成熟时再研究发放第二张FDD-LTE的牌照,同时也将加快(TD-LTE)网络建设和刺激用户发展,刺激用户数增长,力争突破2.5亿。

    从现在来看,第二张4G牌照很可能要明年才能发布。工信部目前已经允许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要进行TDD/FDD混合组网,现在第二张4G牌照FDD牌照即将发放,对于中国联通来说,或许也是一次机遇。对于智能家电领域来说,也是一次机遇。网速的提升将会优化智能家电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智能冰箱或只能空调等产品的操作体验都会得到改善。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第二张4G牌照的发布,将意味着国内通讯平台将会面临一盘新棋。它的出现对于移动通讯领域和智能家电领域来说,都能够起到积极促进左右。这样能给用户和市场的发展带来更好的环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