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明道灯光助力《花儿》粲然绽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儿》,将宁夏“花儿”、回族舞蹈和浪漫故事融于一体,讲述了大西北黄土地上回族歌手花儿和牧羊人羊哥的忠贞爱情故事,荡气回肠的剧情、优美绚丽的舞蹈、绕梁三日的音乐和五彩缤纷的灯光让观众为之倾倒。

    《花儿》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钢的扛鼎力作,已获2012年参加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获金奖,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众多奖项。12月10日和12日,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积极响应文化厅“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花儿》团队将这一高雅艺术带进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广大师生中去,在校园粲然绽放。

    明道灯光40台光束、204台LED极尽专业舞台灯光光束厚实、光色纯净的能力,渲染着每一个缤纷浪漫的画面。梦幻般的伊甸园如诗如画,美丽的回族姑娘舞动绸扇载歌,经典的回族舞蹈金色汤瓶,这一幕幕扣人心弦的精彩画面在明道产品的灯光下,展现出饱满的色彩:热情的红、高贵的紫、深邃的蓝,令人目不暇接。

    全剧由“花儿开了”、“花儿俊了”、“花儿黄了”、“花儿红了”、“花儿谢了”、“永远的花儿”组成。其中一些舞段如金色汤瓶的纯净、回族踏脚的粗犷、群羊欢舞的壮观、生命摇篮的秀美、“花儿”歌会的喧腾等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舞剧中的群羊形象,充满了浪漫色彩,凸显了舞剧人羊合一、生灵共爱、万物归源的主题。

    普及文化艺术,将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的品味,达到了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支持《花儿》这样的高雅艺术送进校园,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提升艺术素养、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这不但是社会和时代的需求,更是所有艺术工作者的共同追求。明道灯光将乘我国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东风,努力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舞台灯光艺术的美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