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安徽在线课堂试点考察,华平在线课堂获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有一次我跟妈妈一起坐车,刚刚上车她就开始晕车。我就咬她的大拇指,让他吃苏打饼干。过了一会,她的症状就好多了。”

    “妈妈问我,你怎么知道这样做可以减轻晕车呀?”

    “我说我都是在《十万个为什么?》里面看到的,咬大拇指可以刺激神经,减轻晕眩感;吃苏打饼干可以帮助吸入唾液,在胃内起到中和胃酸作用,这样就可以减轻晕车了。你看,读书很有用吧。”

    这是安徽繁昌县城关四小和克山小学通过线课堂举办的主题班会——《我爱读书》。2014年11月25日上午,国家教育部和部分省教育厅领导参观了城关四小和克山小学的在线课堂试点情况,两所小学通过在线课堂实现异地授课,并举办了主题班会,获得考察领导的称赞。

    在克山小学的在线课堂教室里,十几个二年级的小学生端坐在教室里,两眼紧盯着前方的大电子屏,屏幕上和他们说话的是城关四小的语文老师,不过距离和设备并没有妨碍师生和学生之间的交流。老师面前有一台显示屏,可以清楚地看到克山教学点孩子们的一举一动,就像看主讲教室的学生一样;克山小学的学生可以清楚地看到老师、课件和主讲教室的学生,回答老师的提问,与主讲教室的学生互动交流。虽然是通过冷冰冰的设备,但老师生动的讲解、学生踊跃的回答让课堂显得非常热闹和活跃。

    正如2014年中西部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现场会上,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所评价的“城里的老师给农村学校上课,课堂上很活跃,老师点名,学生回答,丝毫没有感觉到距离的局限。”

    音乐课上,在克山小学教室老师的帮助下,城关四小的老师通过在线课堂和异地的学生们玩起了游戏。克山小学头带大公鸡、老母鸡和花小鸡形状的帽子,分成三组比赛唱歌——《大公鸡,喔喔喔》。小朋友们边唱边跳,跟着老师弹奏的钢琴节拍,课堂非常活泼。看到农村的学生享受到优质的课堂,享受到教育信息化带来的成果,现场观摩的领导纷纷鼓掌称赞。

    繁昌县城关四小和克山小学的在线课堂由华平股份提供解决方案和相关设备,据了解,目前有很多厂商涉及基础教育信息化领域,每个厂商的解决方案和产品侧重点不同,而华平在线教育解决方案的出彩之处是互动。

    华平以“让教育回归本源”为理念设计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借助其成熟的视音频通信技术,将“互动”的效果可以说做到了极致。不同地域的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在线教育系统,在一个“课堂”实现授课、课堂活动等等多种教学活动,这样一来,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就打破了,加上活跃的课堂氛围,异地师生就像在一个教室上课,真正回归到传统课堂式教学的模式。

    农村教学点教师资源不足一直是基础教育的难题,教育信息化将城市的教师资源扩展到农村,但资源延伸到了农村,不代表已经得到了有效应用。要使信息化教学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还需要解决方案真正适合教育的规律,其中互动就是关键要素之一。考察教育信息化做得如何,不只是看信息化覆盖了多少,看使用率多少,还要看使用的效果怎么样。这也正是考察领导看到活跃的课堂氛围鼓掌称赞的原因。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