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QSC Q-Sys网络音频系统进驻太原南站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1-18 作者:佚名

    太原南铁路客运站是山西省十一五规划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北营,占地面积45公顷,站房主体结构为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约20.06万平方米,其中客运站房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以上,车场规模为10台22线,设计年发送旅客量可达4000万人次以上。工程投资估算总额约30亿元以上,由铁道部和山西省共同出资建设,是山西省内第一座高标准现代化的大型铁路客运站,为太原市标志性建筑之一。

    作为铁路客运站这种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公共广播系统和紧急广播系统是不可或缺的配套系统之一。为了打造一座高标准的现代化的大型铁路客运站,太原南铁路客运站需要构建一个铁路广播专用的综合性广播系统,并可以实现如下功能:

  •     通过一套集成系统将整个广场,站房,站台区域统一管理。
  •     实现公共广播,背景音乐,消防广播的合一管理操作。
  •     需要完备的系统备份。

    经过用户与设计方/建设方的反复论证,太原南铁路客运站最后采用了美国QSC公司的集中式网络音频系统Q-Sys作为系统核心。

    QSC公司作为音频系统产品生产商,拥有40多年的音箱,功放,处理器等专业音频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经验,在交通枢纽系统工程方面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案例。

    作为一套强大的音频系统平台,Q-Sys系统具有十分强大的输出能力以及细致入微的处理能力,128x128输入/输出的强大配置可以轻松管理整个车站26个分区,包含进出站区域,站房大厅,贵宾休息室,各个商业区,及每个站台独立的公广区域(10个站台)。另外,一体化处理主机CORE也具有足够的处理运算能力对各个区域做定时内容不同的背景音乐播放,可以根据客户需求为每个VIP候车厅提供独立控制背景音乐和公广音量。

    同时Q-Sys系统具有十分成熟、完善的热备份机制,可以为用户提供包含自动广播服务器、Q-Sys网络音频系统(包含主机、网络、输入/输出接口)、功放系统的多种热备份方式,以及模拟应急系统方案,使客运站广播系统具有最高的可靠性。这对一个大型的铁路客运站是尤为重要的。

    此外,Q-Sys系统拥有很多颇具特色的功能,如内置存储转发、VoIP、数字录音以及背景音乐播放管理系统等,其软件可以通过直接编程为用户实现复杂的定制化功能,基于标准千兆以太网进行传输的,Q-Sys系统各个系统组成部分之间的接口也均为网络接口。模块化的系统组成,通过网络扩展十分方便,既可满足现在的所有需求,又可为以后的系统扩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QSC Q-Sys网络音频系统进驻太原南站

    目前,太原南站已经正式启用的Q-SYS系统正在安全、稳定的运行中。而据太原南站项目的负责人表示:太原南站是我省的重点项目,Q-SYS系统对于整个车站的日常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由于Q-SYS强大的硬件和软件处理能力,使得我们有信心将传统独立的公广,背景音乐和消防应急广播系统集成为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经过实际运行检验,Q-SYS完全满足我方的使用需求,并大大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应急事件的反应速度,使用更少的工作人员操控更庞大复杂的系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