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季节性明显:触控股寄望手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01-21 作者:佚名

    在平板电脑季节性效应显著、NB触控渗透率不明下,触控面板厂胜华(2384)与F-TPK(3673)今年只能对智能型手机市场的成长寄予厚望。

    胜华去年第四季受惠于小米机的挹注,加上Google与Amazon平板电脑订单,单季合并营收232亿元,比第三季170亿元大幅成长3成,使得胜华单季毛利率可望转正,亏损幅度将较去年第三季大幅缩小。

    展望今年第一季,市场展望仍然不明,但小米机销售持稳,在智能型手机触控面板出货上可望与去年第四季相当,成为胜华首季营收主要支柱。

    去年第四季手机触控占胜华营收比重已经来到4成,预估今年首季可能会超过6成,平板电脑季节性明显,去年第四季占营收比重3成,首季营收比可能会下滑。

    小米机之外,胜华也积极争取其它国际品牌手机触控订单,目前已知包括日系、韩系与中国品牌厂都有所斩获,最快于第二季开始放量出货。

    F-TPK去年第四季营收418.83亿元,季增达42.1%,优于公司原预估成长2-3成幅度,使得F-TPK去年第四季的本业仍将持续获利,但业外因须提列资产减损与转投资公司达鸿商誉损失,仍将是亏损,只是亏损幅度也会较市场预估的小。虽然带动F-TPK去年第四季营收成长主要动能来自于苹果的iPad,不过F-TPK布局TOL与奈米银触控材料则锁定手机市场。

 标签:平板触控手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