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变频白电成潮流,说说变频技术那些事儿

来源:普信网 更新日期:2013-08-27 作者:水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变频空调、变频冰箱、变频洗衣机……,买家电,如果不懂“变频”那就真的out了!轻则出现选购偏差,重则“坑你没商量”!以白电三大件为代表,在如今的白电圈,“变频”已然成为先进、高端的标志。那么,这个被家电厂商极力推崇的技术究竟是什么原理,应用了这一技术的白电产品又有哪些突出的优势?本文将为您一一介绍。

    家用电器上采用的变频技术

    简单说来,所谓的变频技术就是指通过改变交流电频率的方式实现交流电控制的技术。该项技术是应交流电机无级调速的需要而诞生。20世纪70年代,家用电器开始逐步变频化,出现了电磁烹任器、变频照明器具、变频空调器、变频微波炉、变频电冰箱、IH(感应加热)饭堡、变频洗衣机等。20世纪90年代后半期开始,家用电器则依托变频技术,主要瞄准高功能和省电,一直延续至今。

    目前,在家用电器上应用的变频技术主要分为三类,即交流电动机变频调速、无刷直流电机变频调速和开关磁阻电动机变频调速三种类型。

    交流电动机变频调速多为三项电动机。交流电动机变频器的性能优良,可达到与直流变频调速器同样高的精度,而且,由于交流异步电动机的普及性和可靠性、交流变频调速的历史较长等原因,交流变频技术发展迅速,其技术和工艺日臻成熟。然而,这并不代表其完美无缺,主要不足是交流变频技术难度大、成本高、运行可靠性相对直流变频也较差。

    无刷直流电机变频调速,即通常所说的无刷直流电动机。无刷直流电动机变频调速系统性能完善优良、运行可靠、成本相对交流变频器低,但是,由于无刷直流电动机生产的历史较短,其技术和工艺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目前只限于1KW一下的小功率电动机。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其优越性在家电领域正好能够充分发挥。

    开关磁阻电动机变频调速是近年来逐步发展成熟的一种新型电动机,采用该类电动机的变频调速系统,具有优良的调速性能,并且兼有交流电动机变频调速系统和直流电动机变频调速系统的优点。开关磁阻电动机本身结构和制造工艺简单,成本低,易于规模化生产,其固有的转矩脉动较大及性对于直流无刷电动机噪音较高的缺陷可以通过对电动机的优化设计、工艺改进加以完善。采用开关磁阻电动机变频调速系统的家用电器总体性能好,性价比适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