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光学将给业界提供耳目一新的可视化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18 作者:佚名

    中国经济正进入重要转折期,我们大屏显示行业如何更好的借助国家全力倡导“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战略方针,结合本行业和本企业自身发展特点,充分利用内外部环境和资源,抓住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能否走上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打造专业视听产业的升级版呢?

    过去的十年,随着大屏显示的日益普及,大屏显示产品已渗透到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之中。在此过程中,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新的变化。因此,能否准确把握用户新的需求,是未来大屏显示行业真正获得成功的关键。

    作为大屏显示领域知名品牌中光学凭借敏锐的行业嗅觉和多年在行业积累的经验,中光学集团在2010年全力推出DLP大屏幕产品解决方案,并且迅速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随着大屏幕显示产品广泛运用于广播电视、通信、科技、文教、医疗、生产调度、铁路枢纽、航空中心、军事等多个行业领域,国内的大屏幕显示市场日趋壮大成熟,商用大屏需求迅猛增长。

中光学深耕大屏主打可视化解决方案

中光学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升林

    如何在大屏转型升级中中光学公司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呢?特此,投影时代网记者专访了中光学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升林。以下是专访实录

    投影时代:大屏显示行业经历了过去十年快速发展,目前进入了一个新的转折期。党和国家提出了“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号召,这对大屏行业也是一个难得的契机,为此投影时代网提出了“打造大屏显示产业升级版”这个概念。期待我们全体大屏人共同思考下一个十年大屏幕产业的发展路径。首先请问,对于国家今年大力提倡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具体战略概念,在您看来将会对专业大屏视听产业带来哪些机遇?贵公司又将通过什么样的实际行动来抓住这一机遇?

    中光学:中国经济升级的新动力来自创新、内需和改革,重点是推动工业化、信息化高度融合,加快信息等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在高起点上做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传统产业升级。随着显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领域的拓展以及国家政策影响,国家对信息化、新型工业化建设和管理应用水平要求的提高,未来大屏行业在城镇化建设及经济转型升级政策推动下,将会产生巨大的变化,主要突出在智慧城市(或智能城市)的建设上,尤其在使用形态和使用方式将产生很大的变化,智慧城市管控中心的可视化管理方面将逐步向国际标准管控中心看齐,比如:里约热内卢智慧城市管理,集中城市的主要管控功能在一个中心,能够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统一的管理模式。

    在大屏的建设方面,也会出现信息的可视化,在一个综合平台上进行城市化的统一管控。中光学正在积极投入到智慧城市管控中心的研发中,将在管控中心的中控系统、交互会商、分析推演、指挥调度、综合信息可视化方面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极大的提升管控中心的技术层次和水平。

    投影时代:为了更好地把握未来,需要认真思考过去,那么你认为中国过去几年大屏幕显示产业发展取得了哪些成就,而又存在哪些问题?具体到贵公司又有哪些实际的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

    中光学:随着行业发展,大屏幕已逐渐成熟,大屏幕在视频监控领域和控制室的应用逐渐分化,随着光源技术的发展,led光源和激光光源逐步成熟,大屏幕显示使用寿命增长,后期运营成本下降,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得到了应用。但是大屏幕的显示内容和应用环境不匹配,大屏幕的应用系统和显示技术发展不匹配,以上不匹配造成了很大的使用问题。应用系统是在电脑低分辨率情况下开发的,而大屏幕的物理分辨率很大,如果没有强大的数据呈现能力和展示能力,将极大的限制大屏幕性能的发挥。我们认为应大力推进大屏幕呈现方式的创新和应用,真正能让大屏幕发挥作用。

    投影时代:据相关研究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整个大屏视讯市场一直都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但从去年开始增长速度有放缓趋势,憧憬未来十年大屏产业前景,有的人持悲观态度,而更多人吃乐观态度。您对未来大屏产业前景有何看法?具体市场会有什么变化?

     中光学:产业的发展,其实跟普通事物的发展规律一样,都要按照一定的路径或者流程来进行。在整个过程中,肯定会有相应的问题产生,这时候就要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用这样的方法去不断完善,不断前进。积极进行产业的升级,实行差异化竞争、创新求变,勇于进取,才是取得成功的钥匙。对于大屏幕产业而言,应对新时期的经济、技术发展趋势,只有分析与了解其发展现状,明确自身优势与不足处,才能找到方向并有所突破。

    我认为,大屏幕面向高端监控中心、指挥中心、数据管理中心、调度中心、演播室的拼接应用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在安防行业以及智慧城市等应用中大屏拼接仍然会快速发展,2013年中国出口减缓,市场低迷,国内市场压力巨大。政府为了提升经济,会加大扩大内需步伐,在公共事业的发展,道路交通,指挥交通,反恐都会对大屏幕拼接提供更大商机。

    投影时代:随着国内经济发展的红利向中小城市、甚至农村转移,随着全国城市化、城镇化水平的提升,以及随着中小城市和城镇消费水平和消费意识的提升转变,大屏幕系统在中小城市,县乡镇,甚至农村市场将有大发展。而国家“城镇化”战略更是今年全民关注的焦点,我们认为这也将给所有大屏显示产业带来重大机遇,那么具体讲到底带来什么样的机遇?我们厂商又应该如何去把握这个机遇呢?

     中光学:随着国家经济战略向城镇化的调整,“智慧城市”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细分领域之一也已展开。目前各地智慧城市规划早已启动,从已披露的数据看,“十二五”期间,已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320多个城市在建设智慧城市上的直接投资合计超过3000亿元,用于建设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可能高达5000亿元。随着更多城市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十二五”期间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将带来2万亿元的产业机会。农村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国家的城镇化建设的政策导向密切相关。我国目前在加强城市化建设,预计农村安防市场的热点将集中出现在广阔的县级城市和较发达的乡镇。在那里,虽然经济基础较弱,但安防需求可能会有较快增长,因而对大屏幕行业而言,或许是又一个新兴市场。对于厂商而言,要积极关注政府政策,提高产品竞争力,拓展渠道。中光学积极努力在智慧城市可视化解决方案以及信息的呈现方式和管理模式做出创新,给集成商和客户提供耳目一新的可视化解决方案。

    投影时代:“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核心诉求点就是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当下大屏显示领域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各厂商和系统渠道在争夺市场当中比拼的不仅仅是产品和方案的优劣性,更多是在比拼“创新应用”,请问您是如何理解大屏显示领域“创新应用”?贵公司今后围绕“创新应用”做哪些针对性举措?

    中光学: 第一,大屏幕显示能力和数据呈现方式不匹配,大量的物联网信息和前端的音视频数据信息无法实现可视化呈现,数据不能够以可视化的形式解释数据之间的内涵和关联。第二,音视频信号的呈现方式过于单一和呆板,传统的视频和数据传输占用巨大的带宽,各专用系统之间信息孤岛明显,无法形成整个系统统一的显示和控制界面,各个系统界面应用差异较大。针对这种现状,中光学研发团队经过长期市场调研和客户应用积累,研发了可视化管控平台,能够实现不同领域的统一显控界面,增强了用户体验感,目前该系统正在测试中。

    投影时代:技术升级将是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那么未来哪些技术将会成为专业视听领域的热点?贵公司又将如何结合本企业特色侧重于其中那几项技术进行重点研发突破?

     中光学:未来光机的制造技术、光学引擎的制造技术,固态光源的应用、高分辨率图像的呈现技术是热点。中光学DLP光机全产业链,在镜头和光学引擎的设计方面具备自己独特的优势,产品成本可控性较强,另外中光学充分利用了投影机的设计能力和技术积累,为背投光机的研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投影时代:目前,龙头企业正努力从产品提供商升级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从贴近客户需求的角度,立足提升自身品牌价值。从产品制造者到方案提供商,两者角色转换需要什么来支撑?如何平衡者两者脚色?

    中光学: 随着激烈的市场竞争,传统制造业打破了原有的营销模式,不仅仅是单纯的销售产品,同时包括了产能、质量、履约率、产品价格及服务等诸多因素,也就是说,考量的是大屏幕制造商和方案提供商的综合实力。两者的转换企业实力是后盾,中光学集团是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所属国有独资公司,大型军工企业,国家大型光电企业,国家机电产品出口基地。大屏幕拼接业务是中光学集团主要业务之一。目前中光学在大屏拼接业务的主要产品有DLP大屏背投拼接产品、LCD大屏拼接产品、D-NET全数字网络显示处理系统、嵌入式图像拼接处理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等等,并针对客户需求提供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指挥调度解决方案、视频会议显示解决方案、多媒体显示解决方案。产品制造商提供的是差异化较小的产品,方案提供商能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降低客户综合应用成本,减少系统集成商的设计压力和系统难度。

    投影时代:由于视听市场整体走向成熟,这个行业的竞争也日趋激烈。许多大屏显示厂商逐渐开始不满足于只生产单一的显示器产品,他们会通过与客户的沟通以及多年经营中了解到的行业客户的需求,自己来制作软件和配套硬件,形成自己的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这样商用显示器制造商就可以绕开原由集成商直接面对客户,甚至已成为开始成为了集成商最大的竞争对手。对于这样的现状,你是如何来看待?

     中光学:中光学提供的是可视化的解决方案,而不是整体系统解决方案,我们会根据系统的应用方式给系统集成商提供标准的接口,比如前端的监控系统,指挥调度系统等,极大的降低了不同系统集成商的设计难度,更多的兼容系统设备,如:模拟摄像机、ip摄像机等,保证了客户的投资且充分利用了客户的原有设备。另外,我们的解决方案降低系统集成商的网络带宽,拓扑系统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了安装服务整体性的解决方案,增强整个系统的可靠性。

    投影时代:当下是品牌为王的时代,作为大屏视讯领域主流品牌,我们如何才能更进一步做大做强,这是我们思考下一个十年发展的重要课题,要做大做强,必须要有一些长远战略,那么贵公司在企业管理、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市场策略、品牌意识、产品结构、科研投入、人才储备、保持持续创新力等方面有哪些具体战略呢?

     中光学: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当今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现状下赢得客户的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对于对产品稳定性、可靠性要求更高的大屏拼接行业更是如此!品牌形象的建立和延续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不断经营、维护的!中光学集团非常注重品牌建设,COSTAR中光学,C代表China,O代表Optics,STAR代表明星,即中国的光学之星。为了打造这颗中国的光学之星,我们在研发、生产、销售、施工等各个环节严谨负责,坚决贯彻“事情一次做好,质量客户满意”的原则,切实给客户带去“军工品质,精彩视界”。军工品质、稳定、可靠就是我们COSTAR中光学大屏产品的内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