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圳吉禄:富于创新,才能走向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7-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十八大以来,国家政府层面屡屡释放强烈改革信号。“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成为新一届政府执政的重要经济战略。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实际就是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实现进中求好。

    那么面对中国经济正进入重要转折期,我们大屏显示行业如何更好的借助国家全力倡导“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战略方针,结合本行业和本企业自身发展特点,充分利用内外部环境和资源,抓住中国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能否走上创新驱动的发展道路、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从而打造专业视听产业的升级版呢?

    过去的十年,随着大屏显示的日益普及,大屏显示产品已渗透到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之中。在此过程中,用户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新的变化。因此,能否准确把握用户新的需求,是未来大屏显示行业真正获得成功的关键。

    作为大屏显示领域知名品牌深圳吉禄公司拥有全球领先地位的专业大屏幕显示解决方案能力,拥有多款行业领先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十六年,吉禄基于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在液晶拼接、公众显示、监控系统和数字告示几大领域都确立了领先地位,他们在大屏转型升级中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呢?特此,深圳吉禄公司接受了投影时代网的专访,以下是专访实录;

    投影时代:大屏显示行业经历了过去十年快速发展,目前进入了一个新的转折期。党和国家提出了“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号召,这对大屏行业也是一个难得的契机,为此投影时代网提出了“打造大屏显示产业升级版”这个概念。期待我们全体大屏人共同思考下一个十年大屏幕产业的发展路径。首先请问,对于国家今年大力提倡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具体战略概念,在您看来将会对专业大屏视听产业带来哪些机遇?贵公司又将通过什么样的实际行动来抓住这一机遇?

    吉禄:李总理首次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概念,从大的环境看,打造“升级版”,是改革开放经济增长30多年后“百尽竿头,更进一步”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路径。中国经济走到今天,增长中潜伏着风险,成就中积累着矛盾,不转型升级则举步维艰。从中国大屏显示行业来看,随着社会信息化的高速增长,信息的可视化需求在急剧扩大,当前大屏显示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众多厂商参与,既有夏普、NEC、三星、LG、i-Panel等国际知名品牌,也有长虹、创维、TCL等传统彩电企业及众多的中小型企业的加入,让整个产业显现出鱼龙混杂的局面。但随着产业技术来断的推成出新,要想让企业在竞争中立有一席之地,吉禄公司2013年发展战略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不断创新的技术为动力,引领大屏拼接、信息发布、触摸电子白板三大系统深耕细分市场,开拓更广泛的行业应用;同时,吉禄在提供产品的同时,还将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360度全方位“专家面对面”的应用服务,快速致效,全心全意关爱用户应用 ,专业保证用户无忧应用。

    投影时代:为了更好地把握未来,需要认真思考过去,那么你认为中国过去几年大屏幕显示产业发展取得了哪些成就,而又存在哪些问题?具体到贵公司又有哪些实际的经验可以跟大家分享?

    吉禄:中国大屏幕显示过去几年一直都是国外品牌称霸市场,但从近年发现,中国自主品牌逐渐抢回一部分市场。由于大屏幕显示产业进入门槛较低,“山寨”产品越来越多,所以中国自主产品要想抢回更多被国外品牌所占的市场份额,在产品创新、产品品质、品牌方面都要下足功夫。2013年,对于吉禄来说,是一个创新年,我们不仅要为市场提供一流的显示产品,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服务品质。产品的创新、优质的服务是吉禄前行的左脚和右脚,两者紧跟步伐,脚踏实地的前行。

    投影时代:据相关研究数据显示,过去十年整个大屏视讯市场一直都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但从去年开始增长速度有放缓趋势,憧憬未来十年大屏产业前景,有的人持悲观态度,而更多人吃乐观态度。您对未来大屏产业前景有何看法?具体市场会有什么变化?

    吉禄:其实对于去年增长放缓,我们认为一方面是入行企业剧增,占据了市场份额;另一方面是受大的市场环境影响,去年整体市场环境都不太好。但对整个大屏显示市场,我们一直是持乐观的态度。随着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推进,政府部门在大屏应用这块肯定会有所增加;同时在商用市场领域,生活水平在提高,对应的如零售、酒店、餐饮等行业都将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提升自己的品牌形象,那么,大屏显示无疑会成为展示他们的亮点……其实随着信息化发展的加速,大屏市场的应用会越来越多,就看企业如何紧跟或是超越发展的脚步。市场是无限大的,企业需要进一步细分、深挖市场,会发现大屏的前景如显示色彩般炫彩、光亮。

    投影时代:随着国内经济发展的红利向中小城市、甚至农村转移,随着全国城市化、城镇化水平的提升,以及随着中小城市和城镇消费水平和消费意识的提升转变,大屏幕系统在中小城市,县乡镇,甚至农村市场将有大发展。而国家“城镇化”战略更是今年全民关注的焦点,我们认为这也将给所有大屏显示产业带来重大机遇,那么具体讲到底带来什么样的机遇?我们厂商又应该如何去把握这个机遇呢?

    吉禄:推进“城镇化”建设,无疑离不开走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路子,要深化改革,加强社会建设,推进完善基本公共服务等。而我们大屏显示产业在“城镇化”建设中,将会对信息化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013年吉禄将携手英国知名显示品牌i-Panel利用不断创新的技术、更专业更全面的可视化产品,以及更用心的服务优势,把握机遇,深耕“城镇化”市场。

    投影时代:“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核心诉求点就是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当下大屏显示领域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各厂商和系统渠道在争夺市场当中比拼的不仅仅是产品和方案的优劣性,更多是在比拼“创新应用”,请问您是如何理解大屏显示领域“创新应用”?贵公司今后围绕“创新应用”做哪些针对性举措?

    吉禄:俗话说“人云亦云只能沉陷沙堡,唯有真金永绽光芒”!吉禄公司拥有全球领先地位的专业大屏幕显示解决方案能力,拥有多款行业领先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十六年,吉禄基于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在液晶拼接、公众显示、监控系统和数字告示几大领域都确立了领先地位,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应用于国内外交通、电力、金融、能源、企事业单位等多个领域,并深受行业用户青睐,其所有的成绩与吉禄以市场为导向,高科技为动力的发展目标是分不开的。吉禄认为市场是所有企业一切工作的起点和归宿,创新,是确立品牌地位及市场竞争赢得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创新能力是企业掌握市场主动权,进而成为行业领先者和市场领袖的基本条件。公司在创新方面,不仅要求技术不断创新,同时还要求应用的创新。在技术方面,我们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目前已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吉禄信息发布系统、吉禄拼接控制系统、吉禄会议管理系统等一系列具有高技术含量和较大市场潜力的产品;在应用创新方面,我们始终坚持源于用户需求,以用户为中心,置身用户应用环境,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确保用户无忧应用。

    投影时代: 应用领域的增加是行业快速成长的首要动力,据了解,大屏显示目前主要在军队、政府、交通、电力、能源、教育、灾害应急、平安城市等具有集中指挥调度或监控需求的行业中运用广泛,想要实现大屏行业下一个十年的继续高速增长,需要我们从业人员不断挖掘和引导更多行业应用领域,那么你认为未来大屏显示还会在哪些细分应用市场进行延伸和突破?

    吉禄:以往大屏的应用主要以政府单位或大型企事业单位为主导应用,但从这两年的发展看,进一步细分市场将成为扩大市场份额的主要途径。从今年一些行业展会上商家的展示方案和产品看,零售、酒店、娱乐等贴近生活的场所将会成为大屏应用拓展的新领域。前不久,吉禄提供的整体可视化方案分别应用在上海久光百货、深圳欢乐海岸国际购物广场、太原华宇等零售领域。在酒店、娱乐等应用场所,吉禄也即将推出自主研发的基于用户应用为主的可视化系列产品。

    投影时代:目前,龙头企业正努力从产品提供商升级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从贴近客户需求的角度,立足提升自身品牌价值。从产品制造者到方案提供商,两者角色转换需要什么来支撑?如何平衡者两者脚色?

    吉禄:从产品提供商升级为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是行业发展的必然。在竞争繁杂的市场环境下,单以产品取胜的厂商机率远小于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厂商。现在的市场环境即比产品,又比服务。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是以客户的消费需求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在产品高度同质化的今天,整体解决方案成为企业提供差异化产品,改变利润增长点,创造的盈利模式。

    两者角色转换其实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企业提供了产品,就肯定需要提供服务,因为服务比单纯的产品更能满足人们的需求。但企业如何通过服务带来附加值,为客户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呢?无疑提供解决方案则是最佳办法。

    投影时代:目前国内市场拥有超过三百家制造商、上千家集成商涉足大屏拼接产业,其中包括传统DLP背投拼接企业,也有快速发展的平板大屏企业。行业格局更为热闹。未来大屏显示行业将显现什么样品牌格局?什么的企业才能成为最后赢家?

    吉禄:曾有人将大屏幕拼接市场,背投、液晶、等离子的行业格局比作三国时期的魏、蜀、吴,为了争夺天下,上演着一场又一场的激战。目前由于背投、液晶、等离子的拼接技术各有优劣,所以在市场上也形成了不同厂商的阵营。

    从市场应用看,液晶拼接因其超薄的屏体而成为拼接宠儿,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并受到了厂商的极度热捧。其因外观时尚、纤博,价格相对背投、等离子低廉,拼缝上从7.3降到如今的5.3mm(i-Panel最新推出的IP46UH超窄边拼接拼缝为5.3mm),同时今年众多厂家提供了拥有LED背光的液晶显示器等众多优势,令液晶拼接墙的应用逐渐走向背投、等离子的市场应用,三足鼎力的时代可能会因液晶技术的发展出现倾斜。

    投影时代:最后总结上述谈话,请你简要概括贵公司下一个十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行动纲领!

    吉禄:每一次的成功,只是我们的一个起点。在公司下一个十年里,我们还将面临巨大的挑战。面对未来,我们深知,只有不断追求卓越、勇于开拓、富于创新,才能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