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DC:触控NB市占提升平板无法取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6-08 作者:佚名

    研调机构IDC今6举行记者会,发表对于PC、平板电脑现况与未来发展看法;PC近年成长趋缓,IDC甚至预估今年PC出货量将呈现负成长,不过触控PC渗透率则可望成长至17%,而2017年估达58%,至于平板电脑市场还在发展阶段,未来几年成长可期,但APP的应用将会扮演关键角色,另外,IDC仍认为平板电脑并不会取代PC市场。

    IDC表示,PC市场成长虽趋缓,但市场规模仍相当大,估算PC与其周边每年市场规模达3300亿美元,惟今年PC出货恐将呈现负成长,直到2015年才会回到成长轨道。

    而关于触控PC发展,IDC则认为,今年触控PC在PC市场占有率将达17%,较去年的4%增加,2017年则可望达到58%,占PC市场大宗;IDC认为,随着行动装置普及,消费者也越来越熟悉触控功能,再加上Win 8、以及各种符合触控设计的产品如AIO、变形、薄型机种带动,触控笔电市占比重可望持续提升。

    至于苹果是否有可能推出触控PC产品,IDC则认为,苹果产品主要从市场需求出发,因此只要市场趋势往此发展,相信苹果会推出触控PC产品,这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而在平板电脑方面,IDC表示 今年首季平板电脑出货量达4990万台 较去年首季的2000多万台大幅成长,而苹果虽仍居市场第一位,但市占率已从去年同期的56.6%大幅下滑至39.1%,相较之下,三星则从10.8%成长至17.2%,其他非苹品牌厂比重也有所成长。

    IDC表示,今年非苹平板电脑业者表现相当积极,像三星透过以手机带动平板电脑的方式,在全球都有不错的成绩,在东南亚地区的销售状况也很好,而联想则掌握了通路优势;另外,今年大陆白牌平板也可望见到强劲成长,预估今年出货量将达5000万~6000万台,较去年的3500多万台大幅增长。

    不过IDC也强调,PC仍有其存在的需求,对大多数人来说,平板电脑并不能取代PC,不过也因平板电脑市场还相当年轻,预期未来几年仍可望持续成长。

    而对于品牌厂推出结合微软与Android双系统的变型产品,期望能颠覆使用者对NB、平板与DT的使用经验,IDC则认为初期看来仍较偏利基市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