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潮来袭,视频会议行业将成“云会议”天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从07年开始酝酿,到12年的落地应用,如今的IT业已经是“云”的天下。巨大的市场潜力更是让IT巨头纷纷高调“涉云”,IBM、google、微软等IT巨头都已经开始“漫步云端”。作为IT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视频会议自然也不例外,云计算视频会议已经成为众多厂商开拓市场的“杀手锏”。随着市场上逐渐增多的云视频会议产品,视频通信进入云时代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云计算的根本理念是指通过网络提供用户所需的计算力、存储空间、软件功能和信息服务等,使用户终端简化成一个单纯的输入输出设备,并能按需享受“云”的强大计算处理能力。而云会议产品设计、产品架构、技术研发、服务器架构正是基于这种理念,这也是为什么云会议对客户端的设备要求极低,使用起来却非常方便的原因。通过云会议开展视频会议,数据的传输、处理、存储全部由厂家的云服务器处理,用户无需再为产品本身付钱,只需为自己购买的服务付费,也就是俗称的SaaS。

    软件业高速发展的同时,硬件设备也在飞速的发展,苹果手机的推出打响了智能移动设备高速发展的第一枪,随着视频会议应用范围的不断拓宽,电脑已经不再是其唯一的终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已经日趋火热。如今的视频会议已经不是大型企业商务会议的专属,中小企业、学校甚至个人消费应用都在日渐升温。

    云计算应用的落地让云会议产品迅速兴起,众多视频会议厂商积极入市,以求抢占市场先机。目前,不仅有好视通这样的传统软件视频会议厂商推出了云会议产品,就连一些主打硬件为主的视频会议厂商也不甘落后,纷纷推出自己的云产品。

    今后,云计算还将继续升温,而这也会让云会议产品愈发的成熟。在当下的实际应用中,用户在使用像好视通这样的云会议产品时,不需要任何设备投入,通过已有的办公电脑或者智能手机就可以操作,再加上以SaaS租用为盈利模式,大幅降低了视频会议的使用成本,使得中小企业也能迅速部署这种先进的沟通工具。据统计我国目前中小企业多达4700万家,占企业总数的99%,这充分表明了云会议应用的广阔前景。 

    经过数十载的升级换代,视频会议的应用越来越多样化,简单的会议服务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而是要与现有的办公紧密结合,集远程会议、远程协同、远程培训、远程洽谈等诸多应用于一身,多样化的功能已经成为用户在选择视频会议产品时的重要考量因素。 

    整个视频会议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逐渐走向成熟,用户对视频会议的认识也逐渐加深,拼价格的时期在逐渐成为过去,用户的关注点最终会停留在产品的功能和服务上,而整个行业也将趋于一个良性的发展环境。



最新视频会议观察资讯

武威一小深化“智慧教育标杆校”建设

在校园信息化教学建设方面,学校现配备了50台一体机、覆盖希沃班牌、云屏、录播系统等信息设备,于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发展9大趋势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九大发展趋势:国产化/信创化、融合H.323与SFU底层技术、模块化、低代码化

第33届北京教装展企业名单公布

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参展企业名单公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