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借视频会议远程探视,发扬人文关怀精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前不久,中央电视台记者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系统对北京首例H7N9病症小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解,H7N9禽流感传染态势迅猛,为了确保患者的全面康复并防止疾病传播,患者需要隔离,因此医院采用远程医疗视频解决方案来保持外界与患者之间的联系。

    视频会议作为目前最先进的沟通工具,已经应用在商务、教育、医疗、监控等多个行业。以上事例就是视频会议在医疗行业的解决方案,一方面,医护人员可以通过视频实时监控患者病情进展;另一方面,患者家属可通过音视频的交互与病人进行联系与沟通,帮助患者稳定情绪,缓解家属看望病人的急切心情。

    其实不仅仅只是在医院,在其他一些需要用到远程探视、远程沟通的地方,比如说监狱、法庭等等,都需要用到视频会议系统。因为电话沟通难以满足探视者的需求,眼见为实,耳听为虚这是大部分人的心理认知。如何更方便的实现远程探视,而不需要指定探视者到某个固定的地方,这也是对视频会议在远程探视方面提出的一个更高需求。

    借助类似好视通这样的云计算视频会议系统,已经能实现随时随地进行远程探视。利用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通过移动互联网或者WiFi就能迅速接入系统,实现远程沟通。视频会议与医疗行业业务操作流程紧密结合,在远程临床医疗培训、远程手术、远程会诊、远程应急指挥等医疗业务方面,让更多的患者受惠于高科技带来的好处;在远程护理、远程探视等心理治疗上,视频会议更是功不可没。可以说视频会议的使用能够更大限度的发挥人文关怀的力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