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推动中国地质大学教学改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保定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独立学院,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学院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在校生逾一万四千人。

    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学院意识到传统的教学方式有很大的劣势,教师以板书为主,这不仅对师生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而且版面的新颖性、可视性、操作性差。基于此点,学院采用了建立在多媒体技术和网络技术基础之上的现代教育技术,许多新的教学设备包括计算机、投影仪、展示台、影碟机、卡座、音响等多媒体设备被引入课堂,极大的改善了教师的授课手段,教师不再是一本书一只粉笔地上课,而是按教学的需要播放、接收、传递文字信息、活动画面、静止图形、动画和声音等各种信号。am.iactive.com.cn期间,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经过多方考察对比,最终采用了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使该系统在改善教学手段的改革中,发挥了自己的力量。

    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是针对有培训需求的职能机关、单位及学校推出的一款新一代可视化信息记录与传播设备。基于Web架构,适用于互联网、局域网、卫星网应用, 集视/音频课件制作、录制、编辑、电子白板、课堂直播和课件点播于一体,并能与现有互动教学有机结合。开放的体系结构、高度集成、可定制、便于升级、维护简单、扩展性好、投入成本低等突出优势,使它成为业界最具竞争力的课件录编播系统。

    网动多媒体录播系统由多媒体录播工作站(WDR-ER2100 / WDR-MR2200 / WDR-MRHD2900) 、自动跟踪定位主机(WDR-TR2800)、多路视频自动导播子系统(Active Director)、课件编辑加密子系统(Active Producer)、课件资源共享中心子系统(Active Resource Center)组成。它将课件录制、编辑以及课件发布和点播等功能集于一身,全面记录了教学实况,即时生成多媒体课件等,为用户提供了极大地方便,适用于教学、培训、精品课程资源制作等方面,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该系统的功能在教育行业的应用中非常广泛:

    精品课程的录制

    录播系统能自动生成精品课程课件,并可生成可供网络点播的网络课件,后期可对录像文件进行删减、合成、索引等编辑,也可导入非线编平台进行专业编辑。方便用户教与学的综合应用,完成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省级精品课程的录制。

    精品课程资源库的建设

    可以为学校进行精品课程资源库建设,系统提供B/S结构的资源管理平台,为教师资源上传点播提供开放式管理平台。同时管理平台全面支持基于内部校园网am.iactive.com.cn或广域网终端对课件库资源的授权访问/浏览查询/下载导出应用。

    教师上课完成后,录制的课件自动生成,并上传到服务器;配合个人资源库管理权限,进行资源分类/多级目录创建/课件预览/课件删除等操作。

    教学观摩研讨

    录播系统除了能够将教师在教室里面上课的全过程录制下来之外,还能将上课过程实时组播到校园网、甚至通过互联网传输到其它学校、教育局等单位,从而实现了足不出校,即可进行教学观摩、研讨,大大提高效率,节约工作人员的时间。

    教学课程直播

    随着网络技术的运用普及,学校也从单纯的教室课堂发展到了与网络课堂相结合的多模式教学活动。通过录播系统,可以进行课程的网络实时直播和课后点播,形成示范性教学、学生远程学习,am.iactive.com.cn远程互动教学等各种教学方式,丰富了学校的教学手段。学生可以随时随地进行观摩、学习,不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

    微格教研与教学评估

    教师的教学技能训练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以往通过上教室现场听课的方式无法正确客观地对教师进行评估,已经无法满足学校的需求。本系统根据微格教学的特点,在录播系统中嵌入微格教学评估系统,学校通过系统内的各项技术指标进行评测评估,通过远程对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客观的综合评估,以训练教师的各项教学技能,从而使教学水平得以提高。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