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无需动用真车 福特采用3D虚拟现实技术

来源:汽车点评网 更新日期:2013-05-21 作者:佚名

    日前,福特官方公布了其最新的一项汽车研发技术3D CAVE虚拟技术。其实,虚拟技术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比如很早前标致就有通过头戴式电子头盔来模拟虚拟驾驶。而福特的3D虚拟技术将更加先进。

    3D CAVE虚拟技术的“CAVE”是“Computer Automated Virtual Environment”的缩写,意为“计算机自动化虚拟环境”。设计师只需戴上特定的3D眼镜坐在“车里”,就能实现“操控汽车”的感觉,电脑能模拟来往车流、行人;还能变换各种中控台风格,让他们感受不同中控台样式的操作习惯,从而设计出更符合大多数人使用习惯的中控台;车内各种按键都能使用、车门能打开、后视镜能调节等,跟真车没什么区别,只不过这是在虚拟的环境下实现而已。

    该设备在德国的科隆,欧洲福特分部的虚拟现实管理人员Michael Wolf阐述,这套系统能以一种高效、节省成本的方式让工程师改进和分析车型设计,比如想测试某种样式的A柱是否影响驾驶员视野,其他汽车厂商直接实体汽车模型上修改,这将耗费10天的时间;而我们则将其样式导入虚拟环境,只需1-2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