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品牌、白牌平板低价化:价格战启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5-17 作者:佚名

    根据DIGITIMES Research调查全球平板电脑市场数据显示,2013年全球品牌与白牌平板电脑销量合计将达2.54亿台,较2012年1.55亿台成长63.9%,随着平板电脑走向低价化,品牌与白牌平板电脑价格将双双持续下滑,最低价格只要40美元。

    由于在2012年下半有多款平板电脑上市,包括了苹果iPad Mini、Google Nexus 7以及7寸白牌机种等,平板电脑销售热潮已经开始走上一个热潮。DIGITIMES Research助理分析师陈骏逸表示,2013年品牌与白牌机种竞争将更为激烈,尤其品牌平板低价策略持续,价格由原先199美元直接降至149美元,甚至将进一步下探至99美元,而白牌平板价格继续探底,预估2013年下半最低阶入门机种零售价格将降到40美元。

    DIGITIMES Research表示,Android基于系统开放、免费与生态圈发展完整的优势,在平板电脑产品的声势日渐壮大,产品力足以与苹果iPad系列产品相互抗衡。

    受到品牌电脑持续压低售价,未来将压缩白牌成长空间,但白牌平板仍以较高的性价比增加消费者购买意愿。在市场方向方面,新兴市场与教育平板应用,成为Android品牌与白牌平板电脑相互竞逐的新领域。

    白牌平板市场上扬,受益最多的业者可以说是晶片大厂联发科,部分品牌平板及大多数的白牌平板目前都已经采用联发科的产品,下半年推出低价处理器。另外,NVIDIA则运用Tegra 3处理器降价策略也抢攻低阶市场,陆系应用处理器厂商全面启动价格战,防堵原有白牌处理器市场受到侵蚀,这都将促成白牌平板生产成本下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