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胜华OGS触控面板打入三星平板供应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04 作者:佚名

    三星在MWC上发表最新8寸平板计算机Galaxy Note 8.0,这款平板一改过去三星所采用的薄膜式触控技术,改用OGS单片玻璃触控面板,而台湾触控面板厂胜华则是首度打入三星平板供应链。

    由于触控产能供不应求,今年三星又回头扩大和台湾触控厂合作,包括洋华、界面都可望受惠。

    面对来自各品牌7寸平板的低价竞争,三星选择祭出8寸平板计算机Galaxy Note 8.0,希望以尺寸差异化突围。该款平板搭载触控手写功能,支援笔记、行事历、备忘录等书写、绘画涂鸦等应用,强调多工处理,将于第2季开始上市。

    胜华董事长黄显雄自去年底就积极飞往韩国和三星洽谈合作,终于首度打入三星供应链,拿下三星8寸平板计算机订单,近期将量产出货,并且配合客户上市时程,在第2季起放量。而供应链也传出8寸OGS面板订单数量大约有百万台的规模。对此,胜华表示,不方便对个别客户、单一订单表示意见,不过分散客户是公司重要的策略方向。2012年最大客户占胜华整体营收比重约60%,今年台韩等新客户陆续出货,那一家大客户的营收占比将降到30%的水平。

    由于第1季有华硕平板计算机、以及华硕、Google、联想等触控笔电订单持续出货,胜华1月份自结合并营收为73.51亿元,还较前一个月小幅成长4.75%,其中OGS触控面板出货占比拉升到55%。整体来看,胜华触控笔电出货快速成长,平板在新订单挹注之下,也有一定成长力度,OGS出货占比将持续拉升,法人推估第1季OGS营收比重约50~60%,第2季将拉升到65~70%。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