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带来侵入式游戏体验 索尼虚拟现实头盔有望在CES 2014亮相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30 作者:树人

    投影时代12月30日消息,今年9月份的时候,我们曾看到过一则颇受游戏玩家关注的消息。当时消息人士称,索尼的硬件部门正在研发一款面向PS4游戏机的虚拟现实头盔,并表示其将具备前所未有的强大浸入式游戏体验,跟科幻电影中的实景增强头盔类似,很吸引人。

    而在近日,该消息又得到了进一步的证实。国外媒体所曝光的一项索尼新专利,以及索尼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的一番Twitter表态都再次证实了PS4虚拟现实头盔的存在。

    索尼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在Twitter回复IGN代表时暗示,索尼将在CES 2014展会上推出类似的新产品。外界纷纷猜测其背后所指就是传言已久的PS4虚拟现实头盔。

    在索尼新专利示意图中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这款头盔需要玩家搭配手柄使用。根据报道描述,这项技术将融合大量生物传感器,能够实现对眼球的跟踪以及体温、汗液、脑波、脉搏以及脑部血液流动等数据的监测,这看起来就像是一款能够与大脑深度互动的浸入式设备。相对于目前已经有的产品来说,这款产品明显要深入了许多。

    另外,为了防止玩家在佩戴头盔玩游戏时误撞到家中的陈设,索尼还在头盔中引入了实体环境虚拟技术,当玩家靠近比如茶几、桌子等物体时,这些陈设都会被同步映射到头盔所展示游戏画面中,从而提醒玩家避让。这一功能非常人性化,也很重要。

    按计划,CES 2014消费电子展已久会在今年1月初于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有预测认为,今年展会的亮点将会集中曲面或柔性屏幕领域以及可穿戴智能设备领域。而智能化也将是今年,乃至是未来的绝对重点。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