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这一年,2013值得回味的瞬间——《视观察》新年特别版

松下放弃等离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30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松下放弃等离子

    松下正准备在2014年3月份正式停产等离子产品。这是2013年10月份的消息。对此业界并不觉得惊奇。从消息的可信度而言,松下未做官方正式表态——当然,这类消息没有人愿意做官方的证实,因为不是光彩的事情。不过,既然松下也没表示反对,可见此消息还是很“靠谱”的。

    松下是全球最大的等离子显示技术、显示面板、彩电的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等离子商务显示器的供应商。在等离子项目上,松下拥有规模最大、技术最高、产业体系最完善、研发投入最多,单体工厂产能最大的特点。松下也是唯一掌握等离子面板12面取技术的厂商。因此,松下抛弃等离子等于直接给等离子判了死刑。

    实际上,早在2008年松下就开始投资等离子的主要竞争者lcd液晶显示技术,收购其与东芝、日立合资建立的液晶面板6代线,并投资建设液晶面板8代线。这一动作已经表明,松下意识到了平板的未来已经不属于等离子。在此前后,日立和先锋先后选择了放弃等离子显示技术,韩国三星和LG也减少了等离子产品线的投入。

    由此可见,松下最终会撤离等离子早已注定。只不过,业界没有想到这一天来得如此之快:福岛地震、电力危机、日圆升值、金融危机和液晶的竞争,这些因素交织,使得松下的业绩在2010年开始斗转之下。全球彩电销量的猛跌,让产能巨大的等离子面板厂“无米下锅”,久而久之维持不了运营的工厂,无论其多么先进也只能关门大吉。

    松下停产的消息,不仅说明了此轮经济危机对松下打击之深远,也说明了液晶和等离子之争的彻底结束,更是日系彩电产业衰落的一个标志。

    虽然,在此前业界还在谈论液晶和等离子之争中,液晶向4k过渡,等离子难以招架;或者日系彩电厂商遭遇危机,但是技术优势依然存在的观点。但是这些观点在松下毅然绝情的放弃等离子的事实面前已经毫不重要。实际上,现在是等离子业界着想如何为这一技术善后的时候了:虽然专业显示、商务显示和拼接屏市场,等离子还有需求,但是那么一点市场,可容不下现有工厂产能的零头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