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彩电这一年,2013值得回味的瞬间——《视观察》新年特别版

彩电的“价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30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彩电的“价跌”

    2013年彩电市场的主流概念很多:互联网产品的兴起、电商平台在彩电渠道比重的快速增加、新品牌的崛起、盒子的泛滥、OLED的走向前台……但是,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贯穿于全年的大事件更需要重视。2013年将是彩电行业销售额的缩水年。

    2013年是平板电视自2003年大规模出现10年以来,国内市场销售规模首次没有大幅增长,甚至阶段性下滑的一年;更是在均价下滑的压力下,整体市场销售金额进入下滑通道、市场利润面临缩减的关键转折期。

    虽然这一年,彩电企业努力推出更大尺寸的产品、更高规格的智能电视、努力推动高端4K产品的普及,但是这些都无法挽回销量停增、单价下滑造成的行业成长之困。加之于,2013年5月底结束的“节能补贴”政策,对彩电市场的透支作用,2013年绝不是彩电企业“开心快乐”的一年。

    互联网电视的兴起、成本定价的兴起、电商渠道的兴起、新品牌的兴起、盒子产品的兴起……这些变化,又给彩电企业“雪上加霜”。彩电企业必须面对更多的问题、更多的产业变革、在更复杂的局面中寻求持续发展和壮大的途径。

    因此,2013年不仅是彩电市场变革的一年,更是一个危险大于机遇的一年。但是,所有的事情才仅仅是一个开始。2014年彩电行业还会大戏连台,不同品牌和阵营,不同理念和思维的较量碰撞,伴随着全球市场以及国内市场增长的低迷、均价的下降,必然需要彩电企业和产业做出更为谨慎和智慧的回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