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白牌平板转型期:“洗白”之路艰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6 作者:佚名

    一直以来,平板电脑市场被业界看好。在这场席卷全球的热潮中,除了三星、苹果等巨擘之外,规模浩荡的国产白牌军团尤为显眼。国内白牌平板电脑出货量80%流向海外,一部分是以欧美市场为主的发达市场,其余是以印度、巴西、俄罗斯、中东、东南亚地区为主的新兴市场。然而,受欧债危机影响欧美市场需求一蹶不振,尤其低端市场十分萎靡;新兴市场增长迅速,占据了国内白牌平板出货量增长的主要来源,但这些地区的消费者对于价格更加敏感,导致利润率被压得很低。在国内市场上,三星、联想等平板品牌则早就将中低端市场作为战略重点,白牌平板在国内市场的生存变得空间更小。眼下无论是从出货还是利润,国产白牌平板都表现不佳,“洗白”并转型已迫在眉睫。

    “洗白”之路艰辛而漫长

    有机构预测,白牌平板电脑2013年的总出货量将超过9860 万台,但长远来看,平板行业的产品形态、功能定位和市场受众已基本趋于稳定,白牌平板一飞冲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同时,技术的趋同、品牌价值的缺乏让白牌厂商发展后劲明显不足。眼下凭低价的确可以抢占用户,但靠价格作为唯一的资本毕竟是有时效的,这条路只会越走越窄。不可否认,白牌平板在品质、服务等附加价值几乎是无市场认可度的,先入为主的“低端”定位更严重影响其市场扩张。从内外部而言,白牌平板重新定位,以创新赢得中低端消费者的信任与认可尤为迫切。

    2013年以来,白牌平板的转型之路已经启程,但真正实现华丽转身则实为不易。白牌厂商的目前的优势集中于低成本造就的价格优势。回首过往,随着竞争的激烈和科技的进步,品牌平版的售价快速大幅度降低,导致白牌平版的价格优势逐渐缩小。同时,国内市场的消费者品牌意识逐渐增强,很多消费者宁可多花些钱购买诸如苹果、三星的品牌电脑,对白牌平版的需求随着市场的深入发展而迅速萎缩,这也致使国内低端市场竞争残酷,白牌平板赚不到钱。

    因此,在产品定位策略上,白牌平板厂商亟需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创新则是必由之路。更何况,白牌厂商在一定程度上具有很好的创新能力。白牌厂商更了解国人的平板电脑使用习惯,能够很好地迎合大众消费者的胃口,从而生产出更具本土化特色的产品。基于这样的优势,白牌厂商洗白,首先要在观念上转变,做好长期发展的准备,深耕用户体验,打造差异化优势以谋得生存之道。

    产品实力推动转型加速

    在行业发展初期,以低价抢占市场无疑是立竿见影的,但随着市场日臻成熟,追求品质和服务才是留住用户的硬功夫。强敌环伺,眼下国内平板走到了发展的瓶颈期。如何在技术、品牌均处弱势的情况下以小博大,成为了国内平板厂商的共同目标。而白牌厂商更须洞悉市场走向,把握市场脉搏,及时转型,善用优势资源,修炼“内在”提升自身价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