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4G来临,催化通信进入融合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5 作者:佚名

    2013年12月4日这一天,在我国通信发展史上,可以是个载入史册的时间。这一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颁布了我国4G运营牌照,代表着我国的4G 元年正式开启。随着4G的来临,我们也进入了一个2G、3G、 4G技术共同存在的时代。

    回顾我国通信的发展历史,从人工控制到程控交换,从固定通信到移动通信,从“BB机”“大哥大”到智能手机,通信在短短的几十年发展历程中,无不让广大民众体验着通信技术带给我们的无限便捷。

    那么4G 到到底是什么呢?具体能给我们带来多少改变呢? 总的来说,4G是第四代通讯技术的简称,是3G之后的沿伸的一个无线通信系统。4G与3G相比,4G的优势在于它通信速度更快,网络频谱更宽,通信更加灵活,兼容性更高等。如果说3G时代开启了互联网与通信的时代,那么4G 的来临则是实现了通信与互联网的进一步融合,加速了社会进入移动互联时代。

    对于大众来说,4G的优势就是一个字“快”,可以让我们享受更快捷的上网速度。那么对于各大行业包括政府、生产型企业、能源企业等,4G的来临会给行业通信带来何种变革呢? 国内领先的行业融合通信专家捷思锐科技认为,4G时代的来临,势必进一步催化行业走通信融合和移动信息化办公的进程。

    其实我国“十二五”已明确要求,各大行业要进一步加快信息智能化步伐,目前各大行业也加大了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行业通信设备也正处于新旧更替时期。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行业运营越来越讲求快节奏和高效率,这要求行业通信手段不可能是单一和孤立的,需要一种方式将行业不同的通信方式融合在一起——即有线与无线之间互通,不同终端之间信息传递的互通。

    伴随着4G网络时代的来临,加上智能终端使用的普及,行业信息化建设走融合之路的发展势头已经越来越清晰可见,即固有通信方式与4G公网的融合,来实现来企业绿色、智能的通信,行业应用与智能终端的融合,来实现信息互通融合。4G 牌照发放后,2014年注定是忙碌的一年,不仅运营商要大张旗鼓地进行4G网络建设,相信捷思锐科技也会同通信产业链条的上的众多知名企业一样,进一步加强“基于4G融合通信技术”的研究与探索。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