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外媒:微软或成平板电脑后起之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3 作者:佚名

    据国外媒体报道,多年来,微软公司多次尝试进入苹果公司主导的平板电脑市场,但都以失败告终。去年,微软终于取得了一些成功,在这个市场有了一席立足之地。国际权威调研机构IDC预测微软公司将在这个市场发展得越来越好。

    Windows系统的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从2012年的不到1%增至2013年的3.4%,并有望于2017年达到10.2%。

    是什么发挥了作用?这次微软公司做对了什么?在笔者看来,两条策略发挥了作用。

    第一条策略是Surface 2平板电脑的发展,微软给这个设备设定了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装载了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套件和键盘,Surface 2立足于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之间,吸引了一大批追求笔记本全部功能而不是智能手机式平板电脑的用户。

    《纽约时报》的鲍勃-戴斯奇称:“微软公司在移动领域一直实行慢而稳的发展策略,这主要是因为它的起跑时间太晚。但是微软Windows系统和Office软件的优势让其在保持在台式机领域的卓越地位的同时有时间来发展移动策略。Surface 2的价值定位看起来是正确的。”

    第二条策略是与全球最大电子零售商百思买集团的合作。现在这两家公司的合作正开始走向成功。

    去年6月,微软公司和百思买集团建立合作关系。根据两家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微软公司在百思买连锁店中开设了Windows商店。黑色星期五当天,微软公司32GB版本的Surface平板电脑位居百思买产品销量榜的首位。

    而沃尔玛和零售业巨头Target公司在黑色星期五当天的产品销售情况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分别是苹果公司的16GB版iPad Mini和16GB版本iPad Air居榜首。公平地说,一个季度的数据并不足以确认一种趋势。尽管如此,Surface平板电脑在百思买连锁店出众的销售成绩表明了电子设备并不是可以在任何地方购买的商品,尤其是随着这些产品变得越来越复杂。

    此外,正如苹果商店历史证明的那样,涉足零售领域对于电子设备制造商而言是一项有利可图的举措。

    微软公司的Windows商店占了百思买连锁店1500平方英尺到2200平方英尺的面积,这就允许消费者对微软公司的一系列产品和配件进行对比和购买。

    总而言之,虽然起步晚,但是微软公司通过“满足消费者的真实需要”和“让消费者在零售商店体验产品”正一步步地将平板电脑发展策略拉上正确的轨道。微软公司是否能在平板电脑市场追上领头羊苹果公司呢?这有待时间来验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