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白牌平板薄利多销:凸显品牌短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23 作者:佚名

    业界曾一度认为,Win8将带动整个平板业,但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表示,2014年Win8带动整个平板电脑商用领域的希望基本破灭,平板电脑会再度陷入硬件比拼和价格战的尴尬局面,品牌厂商提出的规格要求难以引起消费者共鸣,导致全年出货量为229百万台,而白牌平板将凭借低廉价格在明年稳步增长。根据WitsView数据显示,2014年品牌平板年成长率将从今年的34%下降至20%,而白牌平板年成长率则从今年的7%提升到21%。白板平板虽是看涨,但白牌厂商面临诸多压力,实际利润仍非常有限。

    白牌平板陷低价泥沼

    入门端白牌平板电脑在中国大陆等市场的销售业绩将会继续保持良好的态势,供应链能够继续降低入门端平板电脑零配件的价格。据DIGITIMES Research调查全球平板电脑市场的数据显示,白牌平板价格将继续探底,至今年下半年,最低阶的入门机种零售价格将降到40美元。

    白牌平板在国内市场生存空间相当糟糕。首先,平板电脑生产门槛低于笔记本电脑等其它产品,这让国内市场的中小规模原始设备制造商扎堆生产平板,“做鞋底的都去做平板了”。而且,平板厂商过于密集导致从上游原材料到下游销售利润都大幅缩水,大大降低了厂商的利润空间。其次,国内平板市场产品众多,同质化竞争严重。苹果、三星等高端平板到安卓系为主的中端产品再到各种山寨平板充斥的低端平板,尤其是低端平板,由于生产厂商的技术实力有限,产品同质化竞争十分严重。第三,国内市场的消费者品牌意识逐渐增强。

    反观全球白牌平板情况,白牌在新兴国家更受欢迎。据WitsView表示, 2013年对白牌平板厂商来说是辛苦的,除了品牌降价压缩其生存空间外,DRAM等关键零组件报价的急涨,也让厂商赔上有限的利润,迫使规模较小的厂商退出市场。但由于新兴市场对低价平板需求持续畅旺,因此在历经严厉的淘汰赛后,现存的白牌平板厂商财务能力与营运规模体质相对强健,能整合丰沛的资源抢食南美洲、印度等新兴国家的低价平板需求。

    4G到来平板市场“钱”景诱人

    由于平板电脑的流行导致台湾制造商在笔记本电脑和数码相机产品的订单正在减少,台湾制造商在IT制造业的优势地位逐渐在丧失。媒体报道称,预计平板电脑发货量到2015年将超过3亿台,超过所有种类PC发货量的总和。

    随着4G到来,移动终端的利好将显而易见,而平板将是最大获益者之一。4G在网络的带宽速度包括流量成本上是双重的优势。对于最终用户来讲可以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带来更好的资费标准,对于整个的通讯电子行业都是很大的事业。在近日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对近千名消费者的调查,有超过七成用户表示,有购买平板电脑的计划,其中两成是已经拥有平板电脑的用户,可以看出平板电脑市场还未达到饱和状态。根据Canalys的报告,平板电脑与PC的销量之比即将迎来拐点,平板电脑将成为事实上的“个人电脑”。Canalys预计,2014年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达到2.85亿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