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电脑采低价面板明年成长率保2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11 作者:佚名

    平板电脑近两年横扫市场,但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光电事业处WitsView表示,2014年平板电脑市场因Windows 8带动商用领域应用希望破灭,加上硬件价格压力影响,品牌厂高规格诉求难以引起消费者共鸣,全年出货量为2.29亿台,年成长率恐将回防20%关卡。

    WitsView指出,2014年品牌大厂为了朝利基市场发展,推出12寸以上大平板产品,但大尺寸产品严重抵触现行平板电脑轻薄可携与亲民的售价,将使产品失去推广着力点。

    其次,高分辨率平板电脑的核心来自于面板,今年下半年第二代Google Nexus 7拥有超过300PPI的高分辨率,但价格偏高、销售清淡。突显平板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凌驾于规格。超过300每寸像素(PPI)的面板存在产能、良率、成本问题;品牌商只好采用低价零组件,降低产品售价。

    WitsView指出,今年下半年第2代GoogleNexus7平板计算机上市,虽拥有超过300PPI的高分辨率,但售价偏高,直接反映在清淡的销售成绩上,凸显消费者对价格的敏感度胜于规格的要求。因此,对2014年高分辨率平板计算机销售动能看法保守。

    当硬件差异化不易执行,刺激销售的最佳手段回到降价身上。今年黑色星期五惠普(HP)推出售价仅89美元的7寸平板计算机,将品牌厂的低价平板价格压低至100美元以下。

    WitsView分析,为减轻成本负担,品牌商势必评估单价更低的零组件,包括今年上半年昙花一现的TN型广视角面板,以及白牌厂商大规模采用的单层氧化铟锡(ITO)触控模块,都将成为2014年品牌商降价换取销量的筹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