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总投资30亿 同洲电子三网融合产业创意园落户郑州高新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21日,同洲电子携手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有线)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约定投资30亿元在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郑州高新区)建设“同洲电子三网融合产业创意园”,打造“电视互联网”区域性产业基地。

    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河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素萍,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马懿,河南省广电局局长赵景春、副局长薛德星,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跃华,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健,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董事长李保祥,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副总经理王道谊,及郑州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签约仪式。

总投资30亿 同洲电子三网融合产业创意园落户郑州高新区

    图为:“同洲电子三网融合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投资30亿元在郑州高新区建设的“同洲电子三网融合产业创意园”项目,共分为三网融合产业园、三网融合终端产品研发生产、三网融合业务和产品合作运营三大板块基地,由同洲公司负责引进相关产业链配套企业落地产业园,打造以郑州为中心的、覆盖近6亿人的电视互联网区域性总部基地,形成年产值100亿规模的全产业链集群。

    根据协议,郑州市人民政府将全力保障项目的实施,并给予相应的土地、资金等方面的政策支持。而同洲电子则提供最新的技术、产品、运营方案,与河南有线合作运营“DVB+OTT”电视互联网项目,并保障该项目的成功推广。

    “电视互联网”是信息产业继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又一个新产业革命,由同洲电子在其9月23日的“1+1电视互联网发布会”上首次提出。它通过同洲自主研发的“摸摸看”技术,把广电视讯与移动网络和互联网相结合,形成以电视为中心的多屏互联互通的网络格局,以此撬动手机屏、Pad屏、及电脑屏产业的数万亿产值。

    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哲在会上表示:郑州高新区长期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产业,致力于打造中原经济区IT产业核心区。近年来,先后引进了大量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软件开发、信息枢纽、动漫广告、电子商务等八大产业集群。“同洲电子三网融合产业创意园”的加盟是郑州高新区电子信息主导产业的生力军,必将为郑州高新区抢占电子信息行业制高点、加快建设郑州科技城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同洲电子董事长袁明则认为,该项目将给郑州人民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大改变,未来会掀起一场智能电视的体验风暴。他说:“‘电视互联网’在郑州的落地,给了我很大的信心,相信同洲在未来两年发展1亿电视互联网用户的目标能很快达成。”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