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运营商试水视频通信,刺激个人化应用加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12 作者:佚名

    以3G为契机,运营商成为了视频通信大军中重要的一员。凭借对3G网络运营的独有优势,运营商在迅速崛起的移动视频通信市场可谓是得天独厚,这也正是其得以迅速从“幕后”转到“台前”的关键。为了能在竞争激烈的视频通信市场赢得一席之地,三大运营商各显其能,为原本就竞争白热化的市场再添一把火。

    在传统的运营模式当中,运营商在市场竞争中主要依靠的是自己的网络服务,而要想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视频通信市场中脱颖而出这显然是不够的。为了增强自身在用户眼中的存在感,直接介入终端市场,实行终端与网络提供的捆绑式运营成为 三大运营商的共同选择。投影时代专家分析认为,运营商对于终端市场的介入,使其成功摆脱了作为视频通信单纯的“后勤保障”的局限性,对于行业有了更为宏观的掌控,更利于移动网络的迅速完善,让移动视频在普及过程中没有后顾之忧。

 

    除了对于技术上的推动,运营商的全程介入还在应用成本上给予了3G更大的灵活性。当前,国内低端3G智能机市场需求强劲,为了能在这个钱景光明的市场分得一杯羹,国内运营商不仅加强对手机终端的支持,更尝试透过推出低端3G资费套餐去实现。运营商的杀价扶持大大降低了3G的应用门槛,依托于3G网络的视频通信投入成本大幅降低,为个人家庭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实用性基础。

    随着专业领域应用的日渐饱和,视频通信在个人消费领域的应用已经成为业内公认的“香饽饽”。近年来,视频通信的系统的价格虽然有所下降,但是远远没有达到个人家庭消费水平的需求。价格因素成为诸多视频通信厂商在个人家庭市场折戟的重要原因。如今,在运营商的积极推动下,移动视频通信的使用成本得以迅速降低,这将会大大激发用户的使用兴趣,加之以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个人移动设备为终端的便利,视频通信在个人消费领域落地会更加迅速。

    日前,思科公布的 Visual Networking Index (VNI) Forecast (2011-2016) 年度预测中表明,未来四年移动视频将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消费者移动服务,到2016年将达到16亿户。广阔的市场前景将成为运营商进军视频通信领域的原动力。投影时代专家分析认为,运营商对于视频通信领域的不断深入,在刺激消费市场迅速开启的同时,也会加速固有市场的洗牌,推动行业布局的迅速革新。大浪淘沙之后,谁主风流,值得期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