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紧扣时代脉搏‘善变’唱响显示器发展主旋律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日期:2012-04-05 作者:佚名

    随着液晶显示器产品技术的不断优化,液晶显示器产品已经深入家庭、医疗、公共交通、办公、教育等各个行业,液晶显示器产品已成为日常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消费类IT产品。然而,就消费人群而言,B2C类液晶显示器产品的消费者指向性多为家庭、工作应用的小众群体。但随着消费者日益提高的物质需求以及平板等移动显示产品的日益强盛,显示器产品线不得不做出相应的战略及技术、特点的调整,以应对新时代下消费者多样的需求,抗衡正被逐渐蚕食的DIY市场,寻求新的个人PC平衡点。

紧扣时代脉搏‘善变’唱响显示器发展主旋律

三星2012 china forum现场

    随着显示器市场日益凸显的蚕食问题,众多显示器厂商已经积极做出了调整并有相应产品推出。如,前日三星于清华大学举行的主题为“智无界行无限(Push Boundaries)”的论坛会议。会议中三星方面不但对未来的市场做出了简要分析,并针对目前显示器市场存在的问题推出了相应产品。会后笔者对三星此次展出的产品进行了一次深入体验,积极发现日后显示器产品的发展方向。

    时代产物:科技与艺术的结晶

    通过数年来液晶显示器产品性能、外观及价格的变化来看,前者与后者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在液晶显示器产品价格不断下跌的大市场环境下,产品性能日益提升,与此同时液晶显示器产品的模具外观也随着现代生活简约时尚的主题有了质的飞跃。环顾市场十余家的主流品牌可以看出,无一不是紧随消费者审美观及时尚生活的主旋律而改变,个别显示器厂家甚至推出了中国定制版液晶显示器产品,并将中国源远流长的文化气息与旗下产品融合,打造出张扬且不失内敛的优秀产品。

紧扣时代脉搏‘善变’唱响显示器发展主旋律

三星2012 china forum现场

    应变而生:显示器产品发展新方向

    曾经,我们对液晶显示器的定义还能满足时下新产品的概念么?从严格意义上来说,现在的液晶显示器产品不仅满足了曾经的定义需求,更在性能结构上发生了细微的变化,细数来囊括了入门型、游戏型、制图型、医用监控型、外设扩展型、公用型及新兴型几大类。

紧扣时代脉搏‘善变’唱响显示器发展主旋律

三星2012 china forum现场

    虽然以上对液晶显示器的应用格局做出了相应分类,不过相信众多读者均能体会其中几类的用途及产品定义,而对新兴类产品的概念有所陌生。新兴类液晶显示器实际上就是在以往大家认知的显示器产品概念中的一种衍生,或者说在经历市场残酷竞争中得以脱变的显示器产品。该类产品不但能满足日常的工作、学习需求,而且衍生出新的名词概念,如MHL接口显示器不但拥有传统的显示功能,还可与手机智能连接,将手机显示内容无损失的同步到液晶显示器,以方便邮件、娱乐的大屏需求。此类显示器的定义不但含盖PC显示设备的需要,也包括了手机应用的拓展需求。

    除此之外,无线传输显示器适合商用,usb Hub显示器适合玩家扩展需求,高分辨率显示器适合制图、排版工作者的需求……诸如此类数不胜数。其中还有一款显示器底座拥有手机插槽,功能与MHL接口显示器类似,不过简化了MHL数据线,将连接器集成在了显示器机身,这一概念机型虽没有推广(鉴于手机型号规格不同的问题),但给我们带了诸多提示——液晶显示器的发展道路还很长。人性化、实用化将成为液晶显示器以后的突破方向。

    通过此次中国三星论坛会议,更多的消费者认知了新时代下的新显示器产品,同时也使关注显示器行业的人群有了新的思考。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看见更多以“在有限的市场中创造更多无限惊喜”的趋势下所产出的优秀液晶显示器产品。

 标签:三星液晶显示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