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河南新乡李留文:通过三星显示器做大做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10 作者:佚名

    自从2009年,国家启动电脑下乡开始,扎根在乡镇的IT经销商忽然间变成了“香饽饽”。一时间,他们成为了众多知名IT品牌的争抢对象。但是,这个群体其实有他们独特的属性,不仅早已渡过了创业期,已经开始逐步迈向成熟,在乡镇经销商心中,做大做强已经成为时下最为重要的事情。

    然而,怎样才能真正做大做强,和什么样的品牌合作才能迅速做大做强呢?

    在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速龙电脑总经理李留文,是一个不折不扣老牌乡镇经销商。“我从1998年开始做电脑这一行,开始是从郑州代客户装机,到2003年借钱正式开店,夫妻小店,40平米,以装机维修为主。但是,经过十年的发展到2009年底也算是有3个员工,一些固定的客户,但是生意时好时坏并不稳固,产品天天换。”

河南新乡李留文:通过三星显示器做大做强

河南省新乡市延津县速龙电脑总经理李留文

    李留文坦言,最初11年的创业期虽然漫长,但却没有形成足够的积累,品牌换了一茬又一茬,钱没赚到多少,公司规模也一直坐不上去。

    直到他成为了三星显示器在延津县当地的经销商,这一切才在短时间内发生了剧变。“自从2009年开始介入到三星显示器的团队后,突然之间让我感到这个生意并不是很难做,就像打仗一样,我一直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武器,没有找到合适的部队。”

    通过三星显示器系统的乡镇支持和三星显示器河南总代理郑州方圆的鼎力协助下,速龙电脑的业务开始呈现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公司门前,装修过的三星显示器的店面门头,也拉动了速龙电脑在延津县的品牌影响力。

河南新乡李留文:通过三星显示器做大做强

    李留文甚至说,“三星的品牌让我们公司得到了质的提升,让我们开拓了,更多的客户,更大的市场。许多的资源开始向我们靠拢,华硕、戴尔、七彩虹、双飞燕、漫步者等等,短短的2年时间我们已经发展到延津县IT行业的最大分销平台,有乡镇代理数十家,员工15人,有自己的专业渠道部。”

    这绝不是一个偶然现象,在记者走访的巩义市回郭镇新时空电脑,以及新乡市辉县睿峰网络等乡镇经销商都是以DIY心态存在的当地最强的IT渠道。他们不可能像品牌电脑那样依靠品牌的唯一性来壮大,但又不可能将DIY当中的所有配件打包来作为门面,因此三星显示器的强大品牌形象则成为了各乡镇市场DIY商家的首选。而他们也得到了跟随三星显示器一同成长壮大的机遇,可谓双赢之局。

    据权威数据表明,1~3级市场,逐年呈下滑趋势,而4~5级市场则呈现增长态势。因此三星在今年确立了4~5级市场的开发战略,展开了“星火计划”,并在提出在全国设立了2000个星火店面,采用流通运营模式,减少了渠道中间环节,提升了效率,将星火店面发展成县域市场开发商。

    据悉,星火计划包含“三驾马车”,其中针对品牌有“一马当先”的渠道支持政策,不仅会推出20000面县乡刷墙和20000次县乡路演,还有店面装修等物料支持。其次,针对产品方面也可谓“兵强马壮”,总代直接供货给星火店减少了中间过程,提高了效率,同时热销产品与一线城市同步,并且价格更具备竞争力。最后在政策方面更是“策马奔腾”,对于乡镇渠道的官方授权、店面装修支持、奖励机制、售后技术支持和路演活动支持上,多方位的提供便利条件。

    三星“星火计划”的展开,在让县乡市场品牌宣传逐步壮大的同时,也给三星显示器县乡合作伙伴给予充分的支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