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传输最高速度 索尼XQD存储卡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日期:2012-05-05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存储卡一直是多年以来每台相机必备之物,而优秀的存储卡不仅是安全的保证,也是速度的保证。高速的存储卡在连拍时可以有效延长连拍时间,进而帮助用户尽可能多的抓住重要的瞬间。而CF卡一直是存储卡性能的标杆,直到XQD存储卡的出现。

    实际上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存储卡有很多种,比如非常有历史的CF卡,目前主导的SD卡系列,已经退出历史舞台的MMC、xD卡,索尼自主的记忆棒系列等等。这些存储卡分别具备着各自的标准,当然这些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需要关心,毕竟技术指标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XQD存储卡是CF卡协会与索尼联合发起的新兴产品,存储卡总线基于PCI-Express,目前带宽可以达到500MB/s,甚至超越了不少SSD的 水平。首批XQD存储卡也由索尼推出,速度方面标称值为125MB/s,相对目前最快的105MB/s的CF卡也要快了不少,不过这款产品究竟好不好呢, 还是让我们来看评测为快。

    配合 带专用读卡器

    既然是基于全新的标准,那么XQD存储卡的接口部分究竟是什么样子呢?还是让我们来看看这款产品的针脚部分:

    我们可以看到,存储卡采用了7×3组的金手指设计,这种设计不会碰到CF卡的针脚损坏情况。

    读卡器的外观则非常简单,黑色金属拉丝效果十分漂亮。

    为了证明XQD卡性能有多么强大,笔者选取了以上2款产品,一款为主流的CF卡产品,速度大概为30MB/s,另一款则为专业级的CF卡产品,速度则可以达到90MB/s,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如何。

 标签:索尼XQD存储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