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动助广西师范大学搭建录播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录播系统的发展是随着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不断深入发展中产生萌芽的。随着技术与学校、企事业单位培训机构财力的增强,教室也配备了三机一幕等设备。计算机辅助教学,已经成为课堂中经常性的辅助教学手段。各种计算机课件不仅能将主要知识点展现出来,更通过各种多媒体手段,结合图形、动画、过程展现、视频等丰富的信息,以学生更容易理解及接受的角度展现出来。同时,教师的计算机课件也可以作为一个较好的讲义,作为课堂资料保存下来。传统的课堂录像都是由专人进入到演播室或教室内进行多机位拍摄,通过后期编辑,得到一节课的录像,再经过非线编处理后得到一节课的录像。但这种录像并不能将教室的课件记录下来。实际的应用需求是:通过摄像机将教师、学生的图像记录下来,再用VGA采编卡或软件抓屏的方式将教室课件记录来下,加上现场采音技术的应用,完整全方位地将一节课全记录下来,这就形成了一节优质课件。这样,理论上讲只要有优质课件录播教室的学校和培训机构,都可制作本单位优秀教师的优质课件,结合网络资源点播系统,就可以将课件发布到网络上,从而有更多的学生、教师、教研人员,从中受益,提高教学水平,实现资源共享。

    一、项目建设背景:

    广西师范大学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重点大学,坐落在世界著名山水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桂林市。学校有王城、育才、雁山3个校区,校园面积4100多亩。学校共有27个二级学院(含一个独立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校园风景(14张)在职教职员工2180多人,全日制本科生16500余人,博士生71人,各类硕士研究生(不含研究生班学员)5300余人,各类长短期留学生1200多人,函授、进修生等10000余人。建校近80年来,学校为国家、东南亚尤其是广西培养了近20万名教师和其他专业人才。  

    在79年的办学历史中,广西师范大学始终秉承“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努力培养各类师资和社会所需人才。建国前,特别是抗战时期,学校云集了薛暮桥、陈望道、林砺儒、黄现番、欧阳予倩、谭丕模、阳翰笙、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名家荟萃,阵容盛极一时,与西南师范学院、昆明师范学院一起,成为抗日大后方著名的三所高等师范院校,并被誉为“西南民主堡垒”。  

    二、细分客户需求:

    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师范大学继承传统,彰显特色,引领和服务广西基础教育,充分发挥了广西教师教育的龙头作用。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水平,和学校优秀的教学资源共享,校方领导经多方考虑,决定依托网动全自动录播系统搭建录播教室。

    三、网动解决方案: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的要求,网动为其部署了全自动录播系统平台,满足其学生和老师的需求。

    精品课程的录制

    录播系统能自动生成精品课程课件,并可生成可供网络点播的网络课件,后期可对录像文件进行删减、合成、索引等编辑,也可导入非线编平台进行专业编辑。方便用户教与学的综合应用,完成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省级精品课程的录制。

    精品课程资源库的建设

    可以为学校进行精品课程资源库建设,系统提供B/S结构的资源管理平台,为教师资源上传点播提供开放式管理平台。同时管理平台全面支持基于内部校园网或广域网终端对课件库资源的授权访问/浏览查询/下载导出应用。

    教师上课完成后,录制的课件自动生成,并上传到服务器;配合个人资源库管理权限,进行资源分类/多级目录创建/课件预览/课件删除等操作。

    教学观摩研讨

    录播系统除了能够将教师在教室里面上课的全过程录制下来之外,还能将上课过程实时组播到校园网、甚至通过互联网传输到其它学校、教育局等单位,从而实现了足不出校,即可进行教学观摩、研讨,大大提高效率,节约工作人员的时间。

    另外,网动录播系统更可以兼容学校原有录播设备,使新录播教室和原有的录播教室进行互动,很好的保护了学校现有设备资源。

    四、网动经典客户(部分):

    清华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 湖南师大附中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中国政法大学 湖北省黄冈中学 北京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 贵州大学北京大学附属中学 上海师范大学 东北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辽宁广播电视大学 长郡中学 北京工业大学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 新东方教育集团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北京农林科学院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