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苏宁总裁金明:家电连锁加大电商渠道建设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日期:2012-03-07 作者:刘新宇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昨日在广州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商务部近期已就家电产业续补政策进行调研,在征求意见过程中,苏宁已向相关部门建议加大能效产品的补贴。不过他表示补贴政策何时落地目前暂时未有时间表。

  旗下电商销售规模占7%

  金明认为,空调、热水器、太阳能产品和冰洗产品都应该纳入补贴范围。而在补贴政策落地之前,传统家电连锁渠道正在努力加大电子商务渠道的建设。金明透露,旗下的苏宁易购今年基本目标是200亿元,力争做到300亿元。

  苏宁2010年切入电商,经过两年发展易购销售规模占到苏宁整体营收的7%左右,2011年自加入图书频道后,易购转向综合型电商。

  据了解,2011年,苏宁易购销售量达到59亿元。针对电子商务平台普遍不盈利的现状,金明表示苏宁易购已经构建起一整套盈利模式,相信通过产业链的整合,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对外透露,苏宁电器考虑把“电器”两个字去掉,苏宁的目标是要做“沃尔玛+亚马逊”。

  金明昨日也强调,除了苏宁易购加强在百货、日用品、图书、虚拟产品、金融等五个大类产品的扩张外,苏宁将在实体门店也在进行拓展商品的改造。他透露,苏宁今年新开的Laox门店、新开的超级店以及改造的超级店都将开始这一尝试。

  “2012年,苏宁电器的开店数量不少于2011年,仍将超过400家。”金明透露,2012年实体家电销售渠道还有7%~8%的增长,而国内电商的整体将有50%以上的增长。

  今年广东将新开40家门店

  为了支撑苏宁易购“跨越式”发展,今年苏宁电器将完成全国60个物流基地的规划布局,到2015年全面实现后台物流的建设,覆盖除了西藏之外的全国所有区域。

  在广东,金明表示广东苏宁全年新开40家门店,其中广州大区计划全年新增18家以上门店;中山大区计划新增店面9家以上;深圳大区计划新增店面13家以上;汕头大区计划新增店面6家以上。

  另外,2012年,苏宁将在广州、深圳分别开设两家乐购仕门店。苏宁电器广州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范春燕表示,预计广州首家乐购仕门店将在天河商圈开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