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汉王科技连续五季度亏损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日期:2012-03-02 作者:佚名

    从最高的175元,到分红送股后最低的10.67元,汉王科技股价生动地演绎了什么叫做“飞流直下三千尺”。昨日,该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5.3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6.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34亿元,上年同期实现净利8790万元。至此,该公司已经连续五个季度亏损。

    三大原因导致亏损

    发行价为41 .90元/股的汉王科技,上市首日涨跌幅95 .9666%,报78元,此后更是冲高至175元。而彼时电子书市场正有爆发引领市场之势,而股价亦是无限风光在险峰。

    然而,被誉为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苹果系列产品一经推出,自主品牌虽然很努力抵抗,残酷的现实只能是业绩变脸和亏损不断扩大。截至去年底,汉王科技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出现亏损。

    近期,该公司股价下滑至14元左右(按前复权计),相比最高价下跌幅度为84%.业绩快报数据显示,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6 .90%,实现营业利润-5.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44 .08%;利润总额为-5.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82 .04%.

    对于亏损,公司解释主要有三大原因。

    一是电子书市场受到平板电脑等相关产品的冲击,产品的价格进行了大幅下调,导致产品的收入和毛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其二,公司对相关存货计提了存货跌价准备。

    其三,在终止了部分项目的研发及产品化的同时,对有市场前景的重点项目增加投入,导致研发费用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完败于苹果手下

    从公司基本面情况看,结合反映在股价上的惨烈跌幅,汉王科技无疑已经是深陷泥潭,面对苹果、kingle等产品几乎毫无还手能力。

    一位不愿具名分析师直言,同样的价格,kindle甚至更低,汉王的制作精细度和kindle根本没法比,软件做得也没有吸引力,出现亏损很正常。

    至于苹果IPAD系列产品,凭借着强大品牌号召力,极佳的使用体验,无限的软件拓展,以及成功的饥渴营销,早已将市场大局掌控,其产品俨然已经成为时尚风潮。

    近期愈演愈烈的唯冠、苹果商标权之争是否有可能导致苹果产品在内地被禁售?据南都记者从一知悉苹果情况律师处获悉,无论官司结果如何,禁售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后续随着事情进展尚有底牌。

    “即便真的被禁售,很多人也会通过各种渠道寻求海外代购,汉王科技在目前技术水平情况下依然没有太大机会。”上述分析师称。

    由于绝对价格仅有10多元,年后2月8日亦由于游资炒作登上龙虎榜。在买入席位和买五席位上,买卖券商和地域都很分散,找不到联合迹象,而市场分析师们亦未找到特别原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