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7成网友力挺 4K显示器普及仍需过五关

第三关:电影大小会有300G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日期:2012-03-10 作者:陈晨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第三关:电影大小会有300G

    在用电话线上网的时代,消费者下载一首歌或者下载一个超短的Flash动画片,都需要花费数小时的时间,而这些文件的容量还不足10MB。到目前的ADSL网络时代,当然这也是绝大部分家庭上网的方式,部分家庭也会选择宽带或者光纤等等方式进行网络连接,但是大家普遍的网速在2MB左右,而且还是理论数值。这些用户日常都会用网络干什么?看网络电影和视频、玩网络游戏、下载等等。

7成网友力挺4K显示器普及仍需过五关

你已经装满了多少块硬盘?(图片来自网络)

    对于下载来说,相信绝大部分用户下载的内容仍然以电影或者连续剧的视频为主,而大家下载的视频分辨率大多没有达到480p的清晰度级别。这就是说,我们一般下载的视频文件大小在500MB左右,而更高分辨率的诸如720p级别的视频文件,大小就已经达到4GB左右。并且我们身边很少有人经常性的下载如此高分辨率的视频文件。而更高级别的1080p分辨率的视频文件大小通常在20GB左右,甚至更大,相信目前只有不足1%的网络用户经常性的下载1080p分辨率的视频文件。

    让视频文件的分辨率升级到4K级别之后,我们相信一个文件的容量肯定能够轻松达到200GB以上,甚至是300GB的级别。面对如此大容量的视频文件,现在消费者的硬盘空间恐怕只能存储下一部电影,甚至一部都不能够存放。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升级购买更多更大容量的硬盘又会成为新的烦恼。即便是下载,300GB大小的视频文件,以我们目前的网速来说,可能会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才能下载完成,到时你会下载吗?

    文件大小和硬盘空间、网速等等诸多问题成为了4K分辨率显示器普及之路的第三道坎。

 标签:4K显示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