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7成网友力挺 4K显示器普及仍需过五关

第一关:价格不少于5000元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日期:2012-03-10 作者:陈晨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第一关:价格不少于5000元

    对于任何的电子产品,消费者最关注的肯定是它的价格。无论多么外观多么酷炫前卫,性能多么高端,效果多么出色,功能多么全面,如果它的价格过于昂贵,势必只能够成为叫好不叫座的机型,而只能够被小部分消费者所选购。

    目前的高端液晶显示器诸如3D显示器、触摸显示器、无线传输显示器等等,它们的售价大多在3000元之上,并且尺寸方面大多也为23英寸。而27英寸的快门式3D液晶显示器大多在4000元到5000元之间,而且高端广视角显示器的售价大多在5000元之上。

    对于4K分辨率显示器来说,它将会比目前的3D显示器、无线显示器等等拥有更高的技术含量方面和成本,因此在售价方面也会更加昂贵。在这里我们需要说明一下,4K分辨率显示器的成本方面最大组成部分就是其液晶面板的制造,由于统一尺寸的产品搭载原先数倍的像素点,因此如果保证良品率的情况下,其成本就会增加许多。

7成网友力挺4K显示器普及仍需过五关

液晶面板的像素点排布

    目前的1920×1080分辨率显示器的液晶面板共有2073600个像素点,如果是4096×3112的分辨率大小,统一尺寸液晶面板将会有12746752个像素点,接近1080p分辨率像素点的6倍。因此,4K分辨率显示器的成本将会大量增加,其售价也势必更高,我们猜测,一款中大尺寸的4K分辨率显示器的售价,不会在5000元以下,这只是我们最保守的预估。

    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如果花费5000元预算,可以购买一套性能比较出色的电脑主机,可以组建一套小型的家庭影院,可以购买一款中低端的单反数码相机等等,但是如果让用户购买一款售价超过5000元的显示器,相信90%的消费者都不会考虑。

    因此,4K分辨率普及之路的第一关就是价格大关。

 标签:4K显示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