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旧换新续接政策难产 卖场版家电补贴先行

来源:经济观察网 更新日期:2012-03-15 作者:于盟

    商务部今年1月作出的“即将出台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接续政策”承诺尚未践行,家电卖场的促销费补贴行动却即将进行。

    苏宁电器华北区总部执行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侯恩龙在“迎接体验式家电服务新时代暨2012中国电子电器服务节”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苏宁将于4月进行信贷消费推广,推出“0首付、0利率、0手续费分期付款买家电”活动。

    此前,市场有传言称可能于4月开始推出的信贷消费补贴,消费者购物将有免息分期零首付等优惠,并对销售企业的刷卡费用给予一定补贴。4月又是商务部的首个全国消费促进月,这令市场对新政4月出台有了想象空间。

    侯恩龙告诉本网记者,自2008年开始苏宁便开始推动家电信贷消费,目前信贷消费占苏宁销售额的20%,苏宁希望此比例能进一步扩大,本次信贷消费推广苏宁将在苏宁卖场与苏宁易购线下线上同时推广,与供应商一起来做,而到6、7月他们将有更大胆的尝试。

    对于新的家电促销费补贴政策,业界翘首以盼。“大家都在期待新的家电促销费补贴政策,但目前还没有定论”,中国家电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对记者说。海尔自有渠道总监彭纪朝也称,两周前商务部曾召集企业召开了座谈会讨论此事,但还没有最后的结果。

    在年初的商务工作会上,商务部的提法是“与节能环保和新消费模式相结合的新刺激政策”。而近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两会”期间表示,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研究出台新的扩大消费政策,除了今年继续实施家电下乡之外,下一个方向是吸纳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产品和项目。全国政协委员、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两会”期间也提出了“开展高能效家电产品购买补贴”、“大力推行信贷消费”、“对保障房购买者实行直接补贴”三大建议。

    种种迹象表明,节能产品补贴、信贷消费补贴将成为下一步政策的着力点。但业内人士认为,信贷消费补贴等政策涉及商务、财政、银行等多个部门,短期内出台难度较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