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动视频会议助力医疗行业高效服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2-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IT技术的飞速,互联网落已经渗透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角落。非典这一突发事件的发生,让我们对视频会议的重要性有了初体验和进一步的了解,几年过去了,视频会议系统已经深入到企业和政府的各级应用中,成为机构提升工作效率、节约会议成本的重要手段。

    一、项目建设背景:

    北京友谊医院原名为北京苏联红十字医院,始建于1952年。她的占地面积9.4余万平方米,业务用房所占建筑面积19.4万平方米。全院现有职工2800余人,其中具有正副主任医师、正副教授、研究员及相应职称的高级技术人员近300人。设有临床及医技科室43个。日门诊量7000人次左右,年出院32000人次左右。现有编制床位1256张。作为首批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A类定点医疗机构,全市患者均可来院参保就医;医院还承担着8000多名司局级以上干部的医疗保健任务,并为外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患者提供服务。

    友谊医院决定部署一套视频会议系统,用于整个医院的各个科室,实现内部视频会议,远程专家会诊,日常培训以及随机性会议交流,以提升工作效率,节约各方面资源。

    二、细分客户需求:

    友谊医院对于视频会议系统的要求包括以下重点内容:

    1、 实现6个节点之间多点数据交互、实时音视频交互;

    2、 交互过程中视频清晰,最高分辨率不低于720*560的效果,帧频达到25帧/秒,音质良好;

    3、 服务器的安全性及稳定性保障:系统中的服务器模块在支持分布的同时,均能支持负载均衡,各负载均衡的服务器之间能自动进行冗余备份。

    4、 同时召开多组会议:可以同时召开多个不同的会议,且互不冲突

    5、 系统支持多种方式的会议通知和召开方式,可以快速的创建临时会议室亦可有计划性的开展大规模的视频会议;

    6、 在进行专家会诊时,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实时观察病人的视频图像,专家在家里就可以处理一些应急的诊断,便于有关医院各方面的资源整合,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7、 远程业务培训,时空限制与有限资源目前仍然是制约培训工作进行的一个主要因素,视频会议系统的实施将极大地方便医院的日常培训业务,提高培训工作的时效与减少开支。

    8、 整套系统要充分考虑到系统建设的合理性,安全性,经济性和简单易用性,并考虑到以后系统的扩展能力;

    三、网动解决方案:

    经多方比较,友谊医院决定上线网动多媒体视频会议系统V6.0,其功能完全满足友谊医院视频会议系统需要,且有多种辅助手段保障会议的组织、召开及记录。整体系统建成后可通过多种方式召开视频会议:

    动态会议室

    视频会议系统支持动态会议室创建功能,可以快速的创建一个临时会议。简单的描述会议的名称,会议主题,以及开会时间,在适当时候可以设置会议密码。选择相关参会人员快速参加会议。这种会议召开模式适合召开紧急会议或者临时会议。

    日程管理召开会议

    通常有很多会议室非常有计划性的。系统支持日程管理的功能,可以通过添加会议日程,快速的组织一个有组织,有计划的会议。通常在会议召开之前,会议发起者提前描述会议基本信息,会议议程,提前上传会议资料,选择参会人员快速组织并通知会议。

    人性化的日程管理功能让我们的会议组织更加有秩序!

    例会召开

    对于一些内部的例会,周会等会议,可以通过后台管理有管理员提前添加会议室,授权相关参会人员参加会议。这些会议对于授权用户在会议室列表中是可见的。参会人员在开会时间即可快速加入会议。

    快速召开多方会议

    通过即时通讯入口快速召开会议:可以通过即时通讯快速选择相关参会人员在参会人员列表中,点击“多方会议”,快速召开会议。

    四、视频会议系统应用价值:

    1)支持集中认证,分级管理:数据库服务器、认证服务器、主服务器均部署于总部,用户登录到主服务器上,通过认证后被自动分配到本地从服务器。同时支持分级管理,允许各个省市管理自己的用户、会议室等内容,也允许上级单位管理下级单位的用户和会议室。

    2)支持服务器集群、分级转发:在总部安装数据库以及认证服务器,采用集中认证方式,同时架设一台中心服务器(Master)及一数据分服务器(slaver)。在各省公司部署一台数据分服务器(slaver),用于省内会议时的数据分发,以及公司全体大会时,转发从总部Slaver接收的数据。

    3)服务器的安全性及稳定性保障:系统中的服务器模块在支持分布的同时,均能支持负载均衡,各负载均衡的服务器之间能自动进行冗余备份。

    4)多种视频会议形式:参会者可通过固定电话、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各种终端参与视频会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