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到一年总结时 2012年大屏幕拼接市场回顾

激光光源走下神坛 逐步向背投拼接市场渗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0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激光光源走下神坛 逐步向背投拼接市场渗透

    由于激光光源能轻实现200%的NTSC色域范围,最大相当于人眼可识别颜色的70%以上,超过以往任何显示技术的色彩显示范围。同时激光的主要特别还在于其寿命长、亮度高、纯度高、电光转换效果更好,效率更高更节能等。

    也正是因为此,激光光源在近两年的时间里被更多的应用于显示设备领域。特别是进入2012年以来,采用激光光源的显示设备频频登场,比如像投影机等领域。但就目前来看在投影机领域更多的厂商还是把激光光源和LED光源结合起来使用,在两者互补的情况下来达到更完美的视觉效果等。


创维群欣激光光源DLP背投拼接墙系统

    当然除了投影机之外,随着激光光源的不断发展,其也开始向更多的显示市场进军,比如像背投拼接领域。这也是除LED光源之外,又一个被大屏拼接领域的业内人士所津津乐道的光源。尤其是在2012年4月份召开的InfoComm China展会上,激光光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受到到场人士的广泛关注。

    激光光源的出现,不但有效改善了DLP背投拼接产品在亮度上问题,同时相较于传统光源,采用激光光源的产品在色彩、寿命、节能等各个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能带给人更好地视觉享受。不过不可否认的是,由于激光光源目前还不是十分成熟,受到技术本身一些因素的影响还存在着一些不安全因素,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厂商以及用户对它的热爱。

    就拿2012 InfoComm China展会来说,其实在本届展只有少数几家厂商推出了采用激光光源的背投拼接墙。虽然过后人们对于新光源产品有这样或者是那样的,好的或者是坏的评价,但不能否认的是事隔不久后有不少厂商纷纷跟进,并相继推出了他们的激光光源产品。截止到目前为止,背投拼接厂商当中包括像巨洋、大正视讯、中电视讯、彩讯、科灿、美国Prysm等厂商都已经推出了相应的产品,虽然这些厂商在技术处理上还有一些细微的差异,但毋庸置疑的是他们都和激光结下了不解之缘。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激光光源自身特性的优势与广泛的适用性,激光显示技术不仅可以进入到现有的投影机、电视机、拼接墙等显示产品,而且能够大大拓展新的显示产品市场,如微型投影、激光投影手机与激光三维立体显示等,其前途更是无可限量的。因此也有不少拼接厂商向投影时代网反馈,未来他们会在激光光源上投入更多的精力来做研究,以推动激光光源在背投拼接领域,甚至是整个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