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到一年总结时 2012年大屏幕拼接市场回顾

等离子拼接前途有人欢喜,有人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0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等离子拼接前途有人欢喜,有人忧

    大屏幕拼接市场有三种拼接技术,DLP背投、LCD液晶以及PDP等离子。说到这三种技术,PDP等离子拼接无疑是最受争议的一个,一直以来受到其技术本身的影响让大多数拼接厂商对它保持着不冷不热的态度。不过这种情况到近几年来有所改变,虽然等离子依然没有像DLP和LCD那样大红大紫,虽然还是有一部分厂商对其并不看好甚至明确宣布不会涉足等离子领域,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的确有那么一部分厂商开始大力宣传等离子拼接。

拼缝0.9mm 赛普42寸PDP拼接单元新品鉴赏会召开
等离子拼接系统

    一方面,等离子的烧屏现象一直没有得到很好地解决再加上缺乏上游面板厂商的支持,像三星、LG等这样的上游面板厂商对于等离子的发展也是持消极态度,因此使得大多数从业厂商都不敢靠近等离子。此外据威创的数据表示,2011年度PDP销售额仅为2.9亿元,仅占大屏幕拼接市场的5.6%。同比2010年度,金额下降15.8%,数量下降14.7%,呈现持续下滑的趋势。

    但这并不代表所有厂商的声音。虽然等离子的前景一直饱受诟病,但还是有一部分厂商不愿放弃,并且近两年来在等离子上有投入更大的趋势。比如像赛普科技总经理王振化先生在接受投影时代网采访时曾明确表示,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产品,由于一些利益的驱动,等离子的一些缺陷被放大,而其他类显示产品的一些缺陷却被忽略。王总认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PDP已经很好的解决了灼伤等问题,已经不会给用户带来不利因素。

    最重要的一点是,液晶拼接市场当下的竞争实在是可以说惨烈来形容,而那些专门做液晶拼接的中小型企业已经没有太多的优势和亮点吸引用户的眼球。但是等离子则不同,等离子相对而言从业厂商数量少,竞争也没有液晶那样激烈。再加上等离子的烧屏现象目前确实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因此利用等离子来做差异化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除了赛普之外,同辉佳视董事长戴福昊先生在接受投影时代采访时也对等离子显示产品存在的价值给予了肯定。等离子产品在部分小众市场还是有一定存在价值的,而且在单屏大尺寸产品上等离子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因此也有不少厂商表示,在短时间内等离子还是有一定的市场的。

    归根结底,等离子拼接的确有着其不可被替代的市场价值,但就目前来看其市场前景只能用小众化来形容。至于为什么有的厂商看好有的厂商不看好,这完全取决于等离子所能产生的市场利润,而利润的大小又决定了厂商的态度。也正因为此,等离子拼接市场才会出现这种有人欢喜,有人忧的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