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到一年总结时 2012年大屏幕拼接市场回顾

拒绝同质化 众拼接厂商转战幕后寻出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10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屏幕拼接行业发展至今已经经历了将近二十年的风雨历程,特别是近些年来随着大屏幕拼接系统的逐步普及,如今其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在了包括能源、电力、交通指挥调度中心、广电等众多领域。但是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拼接厂商们似乎发现了一个对于企业发展极其不利的因素,那就是产品同质化严重。这不但使企业推动核心竞争力,同时对于行业的长远发展也极其不利。因此如何打破同质化并形成自己的特色成为拼接厂商们一致追求的目标。

    众所周知,大屏幕拼接显示单元,无论是DLP背投还是LCD液晶,其最核心的技术都掌握在国外少数几家厂商的手中,而且他们的技术也都已经相当成熟,其他厂商很难涉足。所以想要在显示端下手是一个极不明智的选择,这点厂商们也十分明白。幸好,一套完整的大屏幕拼接系统并不只有拼接单元这一个环节,它还存在安装、调试、售后服务以及诸多功能的实现等等。

    特别是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如今的大屏幕拼接系统已经从单一的显示功能过渡到多功能应用时代,比如系统要能实现画面漫游、图像迭加、跨屏显示等功能,这样才能满足用户对于拼接系统的使用需求。而这些功能又必须通过拼接处理器来实现,因此有业内人士把拼接处理器比喻成为整个拼接系统的灵魂,就像人一样有了灵魂才能有思维。因此进入2012年以来,众多拼接厂商包括像威创、GQY、三菱、巴可、巨洋等为了突破同质化的瓶颈纷纷选择把重心转向拼接处理设备端。通过自己的技术研发让拼接系统的功能更丰富、更稳定。

    正所谓有需求就会有市场。比如像宁波GQY公司市场总监葛总就曾表示,控制端是大屏幕拼接系统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真正把控制端做好才能建立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不断努力目前GQY已经在控制端取得了一定的突破,推出了全新的跨平台融合解决方案——OS大屏幕操作系统。OS第一个版本能实现包括大屏拖小屏、实时预览显示、无缝切换等功能。当然未来GQY还会在控制端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做,继续走在行业的最前沿,引领行业的发展。

    另外,拼接行业内另外一位引领者威创2012年也是用行动证明了其在处理设备上所取得的成就。众所周知,威创于2012年推出的全新的LCD智能显示器,它所谓的“智能”就主要体现在处理器上,威创将这些控制产品内置在了显示单元内,从而不需要接驳第三方的处理设备即可让大屏幕拼系统实现多功能应用,这其实就是差异。

    在当下这个竞争白热化的大屏幕拼接市场,只有苦练内功并通过自己的实力实现真正的差异化才能在市场上立足。这也就不难理解拼接厂商们为什么会把重心转移了,处理端不但能给厂商发挥的余地更大,而且也能充分体现企业的真正价值。因此投影时代网认为,拼接厂商转战幕后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通过处理端寻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是拼接厂商做出的明智选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