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芝“REGZA Z7”开辟电视新用途

东芝REGZA系列遥控器上新增“喜好播放”按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0-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按下遥控器上方的“喜好播放”按钮,屏幕上就会出现喜好播放的GUI,通过选择上方的图标,可以进行各种各样的搜索。

    选中喜好播放的“还有这些节目”的图标后,电视会从延时录像中搜索与现在观看的节目相关的节目,以缩略图的形式罗列出来。例如,在观看高尔夫转播时,屏幕上将显示过去的高尔夫锦标赛、体育新闻、高尔夫教学节目等,用户可以选择喜欢的相关节目随时进行播放。

    从喜好播放功能中选中“高尔夫”类别。用户可以定制类别

    这项推荐功能的思路与视频网站的相关视频列表,以及购物网站的“购买了该商品的人还购买了这些商品”等个性化显示如出一辙。

    虽说搜索的算法似乎还有改进的余地(※),但能够不费工夫地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依然令人感到方便和贴心。本功能除了在观看实时播出时使用外,也可以在播放录像时使用。

    在视频共享服务“YouTube”的相关视频列表中,“拉面”的相关视频群中会出现一个“咖喱”,转到咖喱视频后,用户或许会发现意外之喜。这并不是搜索错误,而是有意加入的相似类别,使其成为能够令搜索向其他方向发展的“种子”。因为如果类别过于狭窄,种子便会枯竭,令搜索陷入循环之中,从而降低找到新视频的可能性。就新系列而言,就是在“还有这些节目”中加入少量的“向您推荐”。

    在喜好播放中选择“热门关键词”,电视将自动排出最近关注的关键词列表,用户可以从中搜索延时录像的节目。例如,政治经济的热点词汇、最近结婚离婚的艺人的名字等。当红关键词是从EPG的节目信息中抽取出的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无需访问网络。

    选择“当红关键词”后,显示电视自动筛选的最近关注的关键词列表

    喜好播放的“常看节目”顾名思义,是列出用户一直在收看的节目的功能,用户可以从中快速找到常看的电视剧节目等。也就是“抛开有可能只是顺便看的直播节目,只抽取出用户想看的节目,例如观看过一定时长的录像等”

    列出经常观看的节目的“常看节目”

    喜好播放“向您推荐的节目”是根据用户的播放信息搜索EPG,向其推荐没有看过的节目的功能。这项功能与上面提到的“常看节目”类似,但除了常看的节目之外,搜索的范围还包括没有看过的节目。

    根据节目的收视情况推荐可能合乎用户喜好的节目的“向您推荐的节目”

    喜好播放“大家推荐的节目”是推荐热门节目、其他用户预约录像次数多的节目的功能。因为数据存储在服务器上,所以在喜好播放中,只有这项功能需要联网。

    向用户推荐热门节目、其他用户预约录像次数多的节目的“大家推荐的节目”

    介绍新开播节目的“新节目”在节目改编期可以派上大用场。除此之外,在“类别专用列表”中可以进行类别和关键词搜索。

    这些搜索功能虽然与录像机和录像电视的关键词搜索,自动录像功能类似,但二者存在巨大的差别。在使用录像机时,用户需要搜索到想看的节目预约录像,或是等待自动录制的影像,而新系列可以“马上”根据延时录像的节目搜索过去的相关节目进行连播。这称得上是延时录像独有的奥妙所在。

    喜好播放的GUI简洁,处理速度也非常快。但对于新手来说,从图标和图标名称上很难理解功能的内容。虽然了解之后操作非常方便,但还到不了全家都能上手的程度。希望东芝能够在在线帮助、任务精灵、语音指南等新手帮助上多花一点成本。

    下一次,笔者将对“喜好播放”之外另一项备受关注的新式云服务“TimeOn”进行介绍。

上一页 1 2 3 4 5 6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