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芝“REGZA Z7”开辟电视新用途

东芝Z7系列兼顾纤薄设计与上佳音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0-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兼顾纤薄设计与上佳音质

    声音同样讲究,配备了2个35mm×75mm的全范围扬声器(播放频带在均衡器打开时为100Hz~20KHz),扬声器安装了ABS树脂制造的低音反射式外壳。

东芝新品

    配备了2个35mm×75mm的全范围扬声器(播放频带在均衡器打开时为100Hz~20KHz),扬声器安装了ABS树脂制造的低音反射式外壳

    负责音质设计的东芝数字媒体工程的桑原光孝在谈到声音的理念时表示,“音质的表现与高级电视相称。在设计之时,困难之处在于如何在保持纤薄、时尚的外形的同时发出优美的声音”。

    桑原说:“为了实现厚重的低音,我们采用了结实的低音反射箱,同时防止了机身的共振。为了确保电视的纤薄,扬声器采用了向下的布局,但音场使用配备了新开发的REGZA声音均衡器的高级DSP(数字信号处理电路)进行了调整,使声音能够从正面发出。

    通过对声音进行脉冲控制,鼓点等敲击声更加清脆。而且,通过遏制声音的峰值,多余的余音也得以减少,声音在任何位置都清晰可辨”。

低音设备

    发出低音的低音反射端口的形状并不是单纯的圆孔,而是能够降低发出声音时的共振频率的波浪形的构造

    在声音的演示中,笔者试听了大卫·福斯特与肯尼·G豪华的联袂演奏。借助DSP处理的效果,从电视的正面可以清晰地听到肯尼·G悠扬的萨克斯声。感觉经过处理的声音钢琴和萨克斯的音色分明,声音覆盖区域大,而且具有速度感,非常清晰。

    电视的音质与外置的Hi-Fi系统自然无法相比,而且,因为大量使用DSP,声音总是给人以特殊效果的印象。虽然结合前置扬声器和以厚重为主流的环绕系统也未尝不可,但如此一来就无法实现纤薄的设计。在这种此消彼长的关系之下,同时实现精巧的设计与清晰的声音这一点值得给予好评。

    提到清晰的音场,大家往往会想到得到该公司与日立的电视采用的Real Sound Lab的音场补偿技术“CONEQ”,但与之相比,此次的新系列采用的DSP处理要胜出一筹。

    “CONEQ是在1个假想平面上形成音场,REGZA声音均衡器则是根据利用多个假想平面的三维扫描进行均等化。而且,用于补偿的DSP滤波器也增加到了448带(CONEQ为256带)。因此,能够让用户感受到更加广阔的音场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