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再是跟随者 国产彩电初显雁阵形式

小米、乐视混战智能电视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0-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小米、乐视混战智能电视市场

    与高调宣布进军电视机生产领域的联想形成鲜明对比,小米和乐视对落实这一计划的相关细节信息,它们都显得十分低调神秘。当被询问乐视超级电视生产情况、什么时候上市销售以及定价等问题时,记者未得到答案。乐视网的领导层全部严守秘密,声称现阶段只是战略发布,让大家耐心等待一款令人震惊的超级电视的问世。

    据悉,在研发层面,乐视网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准备工作,各项技术成果已经逐一落实,超级电视呼之欲出。即便如此,面对现阶段家电市场的激烈竞争和电视机产业不断取得技术突破,乐视网选择这时切入制造业还是存在巨大风险。

    长期以来,乐视网致力于构建“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业务体系。在平台端,乐视网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云视频开放平台,推动中国网站视频化,除了为合作的视频网站提供视频服务外,已与京东、淘宝、当当、金山等多家网站达成合作,提供上传、转码、存储、分发、播放等视频服务。在内容端,乐视网建立起行业最全的影视剧版权库,拥有9万集电视剧、5000部电影的网络版权。乐视网兄弟公司乐视影业,每年制作和发行近30部影片,为乐视网提供丰富的内容支持。在终端,乐视网此前已推出多款高端互联网智能机顶盒。

    乐视网已研发出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而小米也不甘落后,近日相关媒体曝出,小米已经研发出机顶盒产品。

    一位自称见过小米电视盒的用户说,该盒子是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内容来自于各大视频网站,播放体验优于市面上的同类产品。

    乐视网和小米并不是首家进军电视机行业的互联网公司,国外的一些IT巨头早已深入其中。而中外IT行业混战智能电视,各方的齐头并进加速了智能电视行业的变化。如果这些企业生产的智能电视以价格为切入点的话,有望搅局当前颇为火爆的智能电视市场。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