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不再是跟随者 国产彩电初显雁阵形式

日系企业集体陷入困境值得各厂商深思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10-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日系企业集体陷入困境 值得各厂商深思

    风云一时的日系家电厂商在“内忧外患”中逐渐走向低谷。日本家电企业至今已亏声一片,夏普身陷泥潭,索尼、松下、东芝发展不畅,日立、NEC家电产品难觅芳踪。除了日元升值、日本整体经济低迷等原因,日本家电产品在转型时没有及时把握机会,过度挥霍自身优势,生产技术停滞不前,品质能力下降是企业亏损的主要原因。而且,日本家电企业中的电视业务是各大企业的硬伤。

    近日,日本《日经BP》网站上刊登了一篇叫;“一个日本人对日本家电陷入困境的原因剖析”的文章,其中的很多观点值得我们国内家电业借鉴和思考。

    文中指出,日本家电厂商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在于企业内部决策错误,导致了日本家电集体亏损,而电视业务则是亏损的根源。当时的日本家电企业,不论是研发终端还是生产其它家电产品,都会以电视机为中心,有益于电视机销量的产品才能被保留下来得到发展。

    电视业务是日本家电企业的主要力量,就在日本家电企业过度偏重它的时候,全球市场环境开始发生全球性变化,中韩企业去粗存精,在摸索中寻求发展,及时抓住机遇,成为家电市场中的主流力量,而日本企业对此反应迟钝,不适应市场环境,从供应链中失去了地位和信誉,逐渐被消费者遗忘。

    俗话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日本家电企业虽然亏损连连,但只要其顺应市场潮流,以消费者为中心研发产品,再努力一下,可能就不会一直亏损,至少会有所改善。凭心而论,日本家电企业不是输给了潮流,而是败于企业内部机制。日系家电的陨落也给各大家电厂商敲响了警钟,如果家电企业想要得到更好的发展,就需要紧跟时代,实事求是的进行改革,以消费者为中心生产和发展产品,只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同,才会促使消费者观看、选购。只有生产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能促进销售,满足消费者需求,达到双赢的目的。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