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温故而知新 聊聊无线路由创新应用那些事儿

二、USB接口,让应用无限延伸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日期:2012-01-29 作者:echo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二、USB接口,让应用无限延伸

    当某种标准被统一,并且为人们所熟知并接受之后,它的出现便显得意义极为重大,比如取代了并口与串口的USB接口。现如今,USB接口已然成为当今个人电脑和大量智能设备的必备接口之一,它使得设备的应用得以无限延伸,而无线路由器上面现在已经越来越多加入了USB接口设计,依托这个USB端口的数据传输,延伸出了FTP文件共享、无线打印扫描、关机下载等高端应用。

温故而知新 聊聊无线路由创新应用那些事儿

USB接口助力无限扩展

    首先说说FTP站点的使用。先将HDD接入USB端口,然后在PC上建立一个私人FTP站点,将HDD里需要分享的文件上传至FTP站点里,此后,无论身在何方,都可以进入FTP站点里浏览文件了。

    其次是无线打印、扫描。在办公室里,打印机的使用频率是非常高的。如果多人共用一台打印机时,不仅操作麻烦,而且也会影响到打印速度。支持USB共享的无线路由便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只需将打印机的USB线与路由器连接,然后运行程序,设置一下,就可以实现多个用户共享无线打印了。

    最后要说的是关机下载这项应用。关机下载听起来像是个“遥远的梦”,但是现在,这个“梦”由于USB接口的使用成为了现实。用户只要将HDD通过USB接口接在RT-N13U上,然后将种子文件上传到HDD里,简单地设置一下,就可以进行BT下载了,即使PC关机,也丝毫不影响下载进程。

    由此可见,USB端口的设计大大地延伸了无线路由的应用,使得HDD与路由之间的数据传输成为了可能。2011年,不得不说USB、FTP、无线打印扫描、关机下载这些应用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从产品端来说,现在无线路由器上面设置了USB接口的产品一方面集中在主打娱乐扩展的高端机型方面,如华硕RT-N13U/、贝尔金酷玩系列无线路由、网件WNDR3400等。

 标签:无线路由器
本文导航
  • 第2页:二、USB接口,让应用无限延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