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盛兴利合 班班通-录播教室建设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08 作者:佚名

    微格教学(Microteaching),又叫做录像反馈教学,1963年诞生于美国斯坦福大学,并得到大量研究和迅速推广。70年代初,微格教学传到欧洲、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发达国家,80年代开始在亚洲、非洲普遍推广。

    微格教学具有训练内容单一、参加人数少、上课时间短、心理负担小、反馈直观有效的特点。起着对师范生进行培训、对在职教师进行培训的作用。

    我国于80年代应用推广微格教学。主要应用于对师范生、想成为教师的人和在职教师进行教学技能培训

    方案部署

    整个系统构成为:音视频采集(监控头/摄像头、无线麦克、拾音器以及采集卡)、电磁感应式电子互动白板、德威录播主机,如图:教师场景和学生全景均通过摄像头拍摄后进入采集卡进行采集,场室内的教师音频实用无线麦克以确保语音的高质量;学生音频通过拾音器采集,避免学生回答问题时传递话筒。所有信号经德威录播服务器统一进行课程录制。

 课件经过德威录播服务器进行简单编辑后上传到服务器,可供学生在任何地方通过IE浏览器点播回顾。

    方案功能

   

    a)课件自动录制:定时录制可以让系统自动启动录制,无须教师干预。

    b)录制区域可选:可录制全屏、特定区域或特定窗口。

    c)录制内容/质量可设定:是否包括声音、视频以及视频大小、压缩质量等均可设定。

    d)PPT索引自动抽提:录制PPT时,自动从PPT抽提每页标题作为课件索引。

    e)支持多个视频设备:可同时支持教师视频、学生视频等多个视频设备。也可进行视频切换

   

    f)录制完成自动预览:本地可直接播放,无须在IE中打开课件。

    g)播放时,可方便地对某一个场景进行全屏查看

    h)支持远程点播:录制的课件经过编辑整理后可上传到任意web站点供远程点播。

    i)支持实时直播:录制的课件能直接在局域网和广域网直播以供学生异地观看。

   

    j)可进行片段切除、片段插入:剪切可精准到帧,视频切口质量清晰。

    k)可编辑课件索引:可编辑课件索引标题及索引缩略图。

    l)支持课件的压缩:使课件占用空间更小,便于传递和保存。

    m)支持视频部分替换成图片:无视频录制后,可在视频区设置图片显示。

    n)合并自如:支持同时合并多个不同尺寸的课件。

    o)支持SCORM1.2标准:可导出为标准的SCORM1.2课件包以便于和LMS整合构建E-Learning系统

    p)支持一键上传:课件可通过FTP上传到Web站点供在线点播

    q)可将课件保存为单一可执行文件。

    方案案例

    主要用于采集课堂上教师授课的肢体语言以及学生即时反馈活动的画面。同时,也包括整个教室场景中教师讲授、学生发言的语音信号。摄像设备可根据需要灵活配置。教师语音采集充分考虑女教师夏天不便佩戴的问题,选择脖子挂件方式;学生方面则不用学生配备话筒等设备。

    方案配置

名称 备注 数量
德威录播服务器(含录播软件, ,两块视频采集卡) 酷睿4核 Q8200,2G 内存,320G 硬盘,独立显卡 1
投影   1
电子白板 100寸 1
视频采集
Sony d100 2
无线一拖二麦克(1手持、1胸挂) 1
拾音器 (电容式)
1
智能混音器 1
视频切换器 1
线材及其它  

最新电子白板及展台方案案例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助力助推智慧政务

良田智能交互终端融合多种技术,具备高度集成性:柜面整洁、无纸化智能化办公、便捷易用、友好互动

艾博德以AI教学助力未来成长

艾博德科技以“数据”为驱动,希望让智慧教育回归到“教与学”的根本,从教室到课堂再到校园整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