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励丰奥运团队携手陈凯歌打造《希夷之大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29 作者:佚名

    近日,由导演陈凯歌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经过三年的精心设计和5次带妆彩排,在云南大理古城成功首演,面向全球观众揭起其神秘的面纱。这个献给大理中外游客的文化大餐,投资高达2亿,汇聚了全亚洲最顶级制作,是一部融合了舞蹈、杂技、魔术等综合艺术的魔幻巨作。该剧故事原型是流传于大理民间的神话传说《望夫云》,讲述大理公主和一个猎人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600多个演员精彩的演绎加上国际一流的舞台声光效果,席上观众被深深感动,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作为全亚洲最大规模的实景演出作品,《希夷之大理》被视作近年来最受期待和关注的大型实景演出项目。整个核心团队除了著名陈凯歌担当总导演外,还邀请了音乐大师久石让为音乐总监,中国著名舞美师、电影《梅兰芳》的总美术柳青担任舞美总监,日本最顶级的设计大师舞台负责灯光、音响,全力打造亚洲规模最大规模的水上实景演出。这个亚洲顶级团队对此次大型室外演出对舞台声光要求甚高,经过严格的筛选,广州励丰声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励丰”)最终凭借其奥运、世博会和亚运“大满贯”丰富的项目经验成功中标,为此项目全程提供舞台灯光、音响、视频和特效系统的创意设计和技术支持。

    为保证舞台效果的完美无暇,广州励丰提供了国际最先进的声光视频产品,包括RCF音箱、飞猪3控台、AXON媒体服务器、FLM R22+大功率投影仪和欧玛电脑灯系列等。针对实景演出的实时性、重复性和多轨播放等特点,广州励丰还设计了一套自主研发的多通道播放与控制系统,并设计多轨音源自动备份功能。此外还配置功率放大器远程实时监控系统,可远程实时遥控监测功率放大器的工作状态,方便系统维护与管理,让陈凯歌的巨作在更加安全、便捷的环境下展现出众魅力。在特效上,广州励丰选用国际先进稳定的特效设备,该系统在北京奥运会、常州淹城春秋实景演出等成功应用。广州励丰用高科技打造出来的室外巨型舞台,光彩夺目、带有梦幻玄妙的魔幻气息,让席上观众叹为观止。

    大型实景剧相比室内演出剧院剧场的设计,对设备的工作环境性能要求更高,如何保证设备在室外工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这对设计和安装提出较大的挑战。广州励丰之所以能赢得此标,主要因为18年来,广州励丰拥有国内众多的类似项目相关专业工程的实战经验,从奥运会到世博会,再到2010年亚运会,励丰不仅参与了近年来国内各大盛事,也促使励丰掌握了国际最先进的声光视频产品应用技术。广州励丰现已成为专业声光行业和应用技术领域的领跑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