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疆大剧院“雪莲之心”含苞待放,励丰文化灯光音响系统来助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4-12-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疆大剧院“雪莲之心”在昌吉落成,计划2015年5月正式上演剧目。

    该剧院总投资14多亿元。剧院长256米,宽146米,舞台台口27米,目前,该剧院是国内最高穹顶剧院,也是国内封闭剧院中台口面积宽度最大的剧院,可同时容纳2000人观看演出。

    其建筑造型如含苞待放的金色雪莲,象征着团结奉献、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金色的花朵也代表着昌吉独具特色的回族文化艺术“花儿”,剧场内建设引入了新疆民族元素。剧院于2013年4月动工建设,实施全天候24小时施工,突破了零下30度作业的高寒记录。

    广州励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励丰文化”)与新疆大剧院亲密携手,为其量身打造了一整套完美的音响灯光方案。在音响方面,采用了演出集成管理系统技术,多维度全景扩声技术和超低频系统设计3大技术应用;在灯光方面,则量身定做智能分布式供电管理系统。实现完美的视听艺术效果。

    据悉,新疆大剧院首秀剧目——《大美新疆》,将于2015年5月正式上演。该剧大规模启用多空间立体实景,真实还原了西域原生态色彩。演出空间从地面、高空、远景、近景一直延伸至观众区。为了将西域室外特色景观在室内高保真重现,舞美使用了传统西域元素搭建立体实景,呈现西域宫殿、大漠、雪原、盛夏的牧场等美轮美奂的新疆美景。

    为了体现奇幻的想象,舞美使用了270°LED大屏、特效灯光等联动配合,在4000平方米国内最大的室内表演舞台基础上,设置2000平方米LED大型立体巨幕,安装36处立体实景,在光影色调的变换中,诉说着万千感慨与情怀。在视觉效果上,演出采用当今最先进的数字模拟成像和立体投影技术,为舞台增添更多灵动视觉表现元素,展现新疆的异域之美。

    除此之外,舞台空间还会随着剧情的发展拆分、结合、变换,如同神奇的 “空间魔方”。

    而励丰文化倾力打造的灯光音响系统,将完美展现新疆歌舞之乡的美誉和多民族原生态的文化艺术,为“雪莲之心”映上更为绚丽的光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